和讯财经端 注册

美财长努钦:税改仍有望在年内达成 看涨长期美元汇率

2017-04-18 08:46:24 华尔街见闻 
  美国财长努钦周一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再度重申了对年内通过税改议案的预期。不过他援引特朗普医改受阻的事实,将税改通过的时间点由上月预言的8月推迟到了年底之前。

  努钦表示,虽然备受争议的“边境调整税”条款仍在考虑范畴,不过经济增长至3%带来的财政收入可以弥补放弃“边境调整税”导致的1万亿美元税收损失。似乎变相证实了多名白宫高级官员对金融时报透露的“边境调整税”将消失的消息。

  努钦同时否认了特朗普总统想通过上周的表态压低美元汇率,从而引发新一轮货币战争。他表示,赞同特朗普对短期内美元升值损害美国出口和经济的看法,认为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但努钦坚持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长期看涨趋势,也同他一贯秉持的主张相符。

  他也澄清,特朗普政府不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并不是“出尔反尔”。他认为,特朗普在竞选时期的言论只反映了当时的特定情况,而事实的改变和美中合作的进展导致特朗普放弃了竞选时的承诺,是“顺时而变”而已。

  努钦还表示,预计美国财政部将对叙利亚实施200余项制裁,也在密切关注伊朗的核武动态。由于实施制裁是财政部工作非常关键的一部分,也会因此对朝鲜施加惩罚性制裁,同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在韩国的表态相符。

  受姆钦对美元长期看涨、今年通过税改且经济增速良好的言论提振,美元指数从午盘时的日低100.06反弹,日跌幅收窄至0.26%,至100.30附近。

  美债收益率也从盘中跌至的五个月新低反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刷新日高至2.25%。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美财长努钦:税改仍有望在年内达成 看涨长期美元汇率 》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