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18日晚间机构推荐买入:10个股迎掘金机会(附股)

2017-04-18 16:45:13 和讯股票 

  杭萧钢构(600477,股吧):布局河北有望受益雄安新区建设 买入评级

  机构:安信证券 研究员:金嘉欣 苏多永

  ■事项: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3.39亿元,同比增长14.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亿元,同比增长了272.36%,基本每股收益0.432元,同比增长237.5%。公司业绩超预期。

  ■公司战略合作商业模式快速推进,盈利能力、现金流大幅改善:2016年公司新型战略合作模式带来资源使用费收入9.15亿元,毛利8.48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毛利的67.12%,2016年公司技术输出战略合作模式产生收入同比增幅约167%,受此影响,公司2016年综合毛利率、净利润率分别为29.12%和10.14%,较上年分别提升5.61和6.35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同时,该合作模式账期短,收现比高,盈利具有持续性,公司2016年经营性现金净流入12.55亿元,近2015年末的13.35倍。

  ■公司战略合作订单高速增长,技术龙头开启轻资产运营模式:公司2014年首创以技术许可为核心的新型战略合作模式,该模式中,公司将获得3000-5000万元的技术许可费和5-8元/平方米的技术使用费,并和合作公司共同设立新公司,目前公司已研发出三代装配式钢管束剪力墙结构住宅体系,公司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2016年成功与29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合计获得技术许可费9.78亿元,同比增长219.6%。公司公告显示,2017年以来,公司迅速签署战略合作金额2.45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88.46%,公司技术输出的轻资产模式推广顺利。目前,公司累计已与46家签订合作协议,遍布20个省市自治区,参股公司中已有15家完成厂房建设,9家已顺利投产。公司凭借其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创新型的战略合作开启轻资产运营模式,有望快速占领市场,该业务毛利率高达92.68%,新的商业模式大幅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同时打破传统业务产能瓶颈,打开成长空间。

  九阳股份(002242,股吧):长短期面临业绩拐点 买入评级

  机构: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研究员:蔡益润

  受渠道调整的影响,收入增速放缓,符合预期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1亿元(YoY+4%),归母净利7.0亿元(YoY+13%),毛利率32.7%(YoY+0.8pct),净利率10.0%(YoY+0.5pct)。

  Q4单季实现收入22.8亿元(YoY+12%),归母净利1.5亿元(YoY+32%),毛利率32.9%(YoY+1.2pct),净利率7.1%(YoY+0.6pct),政府补助大幅增长导致2016Q4利润增速显著快于收入增速,全年来看政府补助与去年同期持平。2016年公司收入增速受渠道调整的影响有所放缓;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年报业绩快报基本一致,符合预期。

  产品结构日趋平衡,渠道布局日益完善分品类,营养煲收入占比33%(YoY+21%),西式电器收入占比11%(YoY+48%),增速最快;受豆浆机收入下滑的影响,食品加工机(占比42%)收入同比下滑13%,电磁炉收入占比10%(YoY+1%),公司收入对豆浆机单一品类的依赖程度不断下降,产品结构构成日趋均衡。分渠道,线上渠道保持较快增长;线下对经销商进行调整,经销商结构更为健康,同时推进体验式终端建设,拓展商务礼品销售新渠道,布局日益完善。

  长短期面临拐点,收入有望加速增长长期来看,小家电行业处于消费升级的拐点,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强者恒强,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的量价齐升;短期来看,我们预计2017年业绩有望实现加速增长,成为公司的业绩拐点,原因:1)线下渠道经销商精简后,2017年有望实现恢复性、改善性增长;2)豆浆机收入占比下降后,其他品类收入增长对公司业绩的带动将更显著;3)2016年同期基数低。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8.5、10.4、1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1%、23%、19%,现价对应2017年估值17.1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海康威视(002415,股吧):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买入评级

  机构:国信证券(002736,股吧)研究员:刘翔

  2016年业绩增长稳健,符合预期,2017年一季度业绩高于预期公司2016年销售收入319.24亿元,同比增长26.32%,归母净利润74.22亿元,同比增长26.46%。同时,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70.4亿元,同比增长35.46%,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29.49%,高于预期。较往年比,公司2016年收入增速有所下滑,但依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符合预期。公司经营效率高,通过优化产品结构的方式,综合毛利率从2015年的41.6%上升至42.8%,应收账款增长过快的情况在也已得到改善。

  立足安防核心业务,从关注规模的增长转移到强调增长效益公司立足安防核心业务,从研发和销售两个方面巩固和提升核心竞争优势。2016年研发投入24.33亿元,研发人员超过9000人,投入规模是业内最大。依靠强大的研发实力,公司不断推出高端差异化产品,同时抓住视频应用的需求升级时机,成功实现从传统安防向业务管理领域的延伸。公司注重建设营销网络,提升销售效率:国内市场实行解决方案营销和顾问式销售,能更加响应客户需求,国外市场通过收购境外公司和增设海外分支机构增加销售渠道。销售效率的提升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整体毛利率,特别地,公司2016年海外市场毛利率提升了3个百分点。

  创新业务高速增长,人工智能产品初步形成市场覆盖公司2016年创新业务收入6.47亿元,同比增长198%,由萤石网络、海康机器人(300024,股吧)、海康汽车技术的相应产品贡献,同时公司2016年布局非制冷红外传感器和固态硬盘存储技术,作为创新业务新的成长动力。公司2015年开始推出AI产品,已经得到市场认可,初步形成市场覆盖,2016年,公司继续发布了“深眸”摄像机、“超脑”NVR、“脸谱”人脸分析服务器等人工智能系列产品,反响良好,公司有信心2017年在创新业务领域实现翻番增长。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不达市场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买入“评级”公司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9815/12156/15025百万元,EPS1.61/1.99/2.46元,对应PE20.1/16.3/13.2X,买入“评级。

  北方国际(000065,股吧):军民融合典范腾飞在即 买入评级

  机构:东北证券(000686,股吧)研究员:王小勇

  报告摘要:

  股权结构调整、重大资产重组助力业绩新高度。北方国际经股权结构调整后成为北方工业一级子公司,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大潮下,未来北方工业资产持续注入公司预期较强;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控股北方车辆、北方物流、北方机电、北方新能源、深圳华特五家公司,整合北方工业优质民用业务,业务范围扩展至出口贸易、物流服务、光伏产业、金属包装容器等方面,业务新增长点凸显。

  “一带一路”直接利好以国际工程为主的业务模式。公司在“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下,走出国门,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电力建设、石油矿产、农工市政工程项目,在伊朗、埃塞俄比亚、刚果金、老挝等国拥有成功项目经验。获益于公司积累的国际品牌声誉,预期在“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过程中,公司将依托EPC模式、装配式技术的优势,在海外基建工程上继续拥有优异表现。

  雄安新区建设极大利好房地产开发、国内工程业务板块。雄安新区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预计未来五年雄安新区累计房屋施工面积将达9000万平方米、累计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近4200亿元。

  习主席提出的以建设绿色智慧新城为首的雄安新区七大建设重点任务为新区建设带来新命题。我们认为北方国际将在智慧雄安的建设中,发挥军民融合背景优势,在首都副中心人防工程方面崭露头角。

  重组带来业务快速增长。预计2016年营收增长幅度130%左右。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合同金额达547亿,未来业绩有保证。国际工程承包作为主要业务板块毛利率稳步提升,工程施工地较为集中,规模效应显现。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27元、2.06元。

  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2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重组整合风险;(2)政局变动风险;(3)贸易壁垒风险;(4)光伏企业“双反”政策风险。

  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预收再创新高 买入评级

  机构:广发证券 研究员:王永锋 卢文琳

  [摘要]

  预收再创新高,消费税占收入比例提升5.90个百分点侵蚀部分利润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1.55亿元,同比增长20.06%;净利润167.18亿元,同比增长7.84%;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7.87元。分产品来看,茅台(600519,股吧)酒收入367.14亿元,同比增长16.39%;系列酒收入21.27亿元,同比增长91.86%。单季度来看,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总收入126.22亿元,同比增长29.96%;净利润42.53亿元,同比增长4.27%。2017年公司计划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15%以上,并于2017年12月之前推进制定对公司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团队的股权激励办法。

  2016年末公司预收款项175.41亿元,较年初增加92.7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现金610.13亿元,同比增长64.5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4.51亿元,同比增长114.79%。

  除了预收账款大幅增加外,公司应收票据较年初减少了77.61亿元。

  2016年公司毛利率91.23%,较上年减少1.00个百分点,主要是系列酒增速较高所致。2016年净利率46.14%,较上年减少4.24个百分点,净利率下降主要是因为税金及附加占收入的比重较去年提升5.90个百分点。税金及附加大幅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2015年贵州省国税局下发关于核定部分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的通知,公司消费税税基提高;另一方面是会计调整导致部分税费从管理费用科目调整到税金及附加。

  茅台各价位产品全面向好,未来收入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1、据调研,飞天茅台近期一批价涨至1300元,大部分经销反映渠道缺货,部分经销商仍未拿到3月额度的茅台酒,未来2-3年茅台供给偏紧将成为常态,一批价有望持续上行,为未来产品提价打下基础。2、公司推出的生肖酒等产品受市场热捧,羊年、猴年、鸡年京东售价达到6000、3000、2000元以上,经销商利润丰厚,销售意愿强烈,由于生肖酒出厂价高于飞天茅台,茅台酒结构升级明显。3、系列酒市场调整成效明显,整合资源加强重点市场和重点产品投入,未来将打造王子、迎宾、赖茅等大单品。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5.96、18.84、22.02元,对应PE分别为25、21、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故,销售不达预期,投资风格转换

  华发股份(600325,股吧):资源禀赋优势显著 买入评级

  机构:国海证券(000750,股吧)研究员:王嵩

  事件:

  华发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60%,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49.7%,对应EPS0.87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8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强劲,调整高送转方案: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年内房地产结算收入增长60.2%至125.4亿元,但项目合作比例的增加导致归母净利润增速小于营收增速。与此同时,公司大幅提升现金分红比例,拟每10股派息8元(含税),分红比例高达92.45%,对应当前股价的股息率为5%,并调整转增方案为每10股转增8股。

  兑现销售高增长,区域布局彰显资源潜力:公司全年录得销售额357.2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8%,销售业绩跻身行业40强。公司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805万平方米,总货值约1500亿元,2017年可售货值可达到600亿元,其中珠海大区(珠海+中山)占比约58%,上海、广州、武汉、苏州为代表的重点一二线城市占比约32%,2017年在重点推进以上区域项目的同时,在去库存区域力争清盘,保障公司经营业绩平稳增长。

  受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资源禀赋优势显著:近日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央正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华发股份作为珠海本地区域的龙头地产公司,将显著受益于湾区的建设升级,而随着横琴自贸区建设的深入以及港珠澳大桥的全线贯通,公司的资源禀赋优势尽显。目前公司在珠海拥有土地权益建筑面积约420万方,同时大股东华发集团负责横琴片区及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的土地一级开发,公司作为旗下唯一地产上市平台未来有望实现优势资源集聚。

  预收账款增长显著,融资成本再创新低:公司年内共成功发行三期共计7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同时正稳步推进公开发行25亿元公司债券、50亿中期票据等工作。2016年整体融资成本低至6.85%,预收账款增长208.6%至240.28亿元,截至2016年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人民币158.47亿元,实际资产负债率为58.48%,净负债率亦降低71.6个百分点至183.6%。

  人福医药(600079,股吧):快速增长态势有望延续 买入评级

  机构:西南证券(600369,股吧)研究员:朱国广 陈铁林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第一季度实现收入33.3亿元,同比+24.2%;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32.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38.7%;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3.3亿元,同比-913.1%。

  业绩符合预期,全年快速增长态势有望延续。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3.3亿元,同比+24.2%;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32.6%,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收入增速较高的主要原因在于2017年上半年新增美国EpicPharma并表所致。从盈利能力看,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高毛利品种收入占比提升带来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了2.9个百分点。在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由于财务费用提升,导致期间费用率提升了0.9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随着新版医保目录对公司收入拉动效应逐步显现,和定增资金到位后财务费用的降低,公司全年有望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新版医保目录调整逐步落地,宜昌人福有望重回快速增长态势。2017年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正式出台,公司的盐酸氢吗啡酮注射液、盐酸纳布啡注射液以及多个维药,共计6个独家产品新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氢吗啡酮和纳布啡均为5-10亿规模以上空间的重磅产品,同时公司核心产品盐酸瑞芬太尼取消了“限手术麻醉”的备注,适用市场空间有望更进一步提升。随着各地医保目录增补的陆续完成,我们认为医保对公司三大核心产品的拉动效应有望从今年底开始显现,核心子公司宜昌人福有望重回快速增长态势。

  创新研发+制剂国际化,中长期增长动力十足。创新方面:公司一直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强度,2016年公司研发费用达5亿元,同比增长24.4%。目前已形成200多个在研项目,其中1类新药项目21个,其中10个已获临床批件,1个处于III期临床,2个II期临床。在制剂国际化方面:公司2016年新并购美国EpicPharma及附属企业,Epic目前共拥有近20个美国ANDA文号,约400个品规的药品在美国市场销售。2016年公司在美国实现制剂销售收入6.8亿元,其中,Epic下半年并表4.4亿元,武汉和美国普克预计贡献2.4亿元,公司已成为国内制剂国际化代表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在美国在研产品超过80个,其中有12个正待ANDA批准。我们认为高强度的创新研发投入和制剂出口业务不断推进,公司中长期增长动力十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增发,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3元、1.03元、1.2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有望将保持25%的复合增长率,参考同类公司,给予2017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4.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或低于预期,海外布局进展或低于预期。

  永辉超市(601933,股吧):毛利率上升 买入评级

  机构:中泰证券 研究员:彭毅

  投资要点事件:永辉超市公布17年一季度报告,17Q1实现营收152.61亿元,同比13.78%+,实现归母净利润7.44亿元,同比57.55%+,扣非后净利润7.28亿元,同比50.61%+,期间费用率14.89%,同比下降0.91%,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核心观点:毛利率0.45%+,期间费费用率0.91%-,经营性归母净利超市场预期。17年Q1受益于毛利率上升(0.45%+)及期间费用率水平下降(-0.91%),扣非后净利润端增速显著高于收入端增长,收入端上升主要是新开门店迭代成熟,毛利端受益于商品结构性升级,高附加值产品增厚毛利;期间费用率,合伙人制发力,薪酬/营收水平下降,导致管理费用率及销售费用率下降,利润端增速大幅高于收入端增速。整体来看,Q1业绩大幅超市场预期,考虑公司内生增长及结构性费用压缩,给予2018年35XPE,上调目标价至7.86元,“买入”评级。

  BARVO精标店稳步推进,全年预计100家。Q1新开门店33家,全年预计BARVO100家,超级物种24家,17Q1末门店总数量518家。报告期内,公司在黑龙江、北京、贵州等区域新开33家,主要经营业态为BARVO业态,根据公司官网公布数据,一季度新开BRAVO精标店22家,稳步推进全年100家门店目标。区域经营方面,福建大区基本成熟,门店饱和度较高,营收同比0.83%+,其他区域华西大区、北京大区、安徽大区、河南大区、东北大区、华东大区营收分别同比14.37%+/13.02%+/20.13%+/19.05%+/2.96%-/31.80%+,新拓展区域四川、河南及华东区域发展潜力空间较大,增速较快。

  毛利率水平上升,期间费用率水平下降,净利润端增长超营收增长。受毛利率水平结构性上升,及期间费用率水平下降,公司净利润端增长大幅超营收增长,2017年Q1毛利率水平上升约0.45%,期间费用率水平下降0.91个百分点,延续2016年Q1/Q2/Q3期间费用率水平下降趋势。我们认为期间费用率下降主要原因归纳为两点:1、合伙人制度发力,人均创收提升,2016年人均创收提升约为24%,员工人数减少降低费用率水平;2、公司自有资金理财产品收入,Q1利息收入约为0.2亿元,16年Q1为0.1亿元,降低期间费用率水平。

  与中百集团(000759,股吧)合作进入湖北地区,毛利率进入上升通道,费用率下降仍具备空间。

  2017年4月15日,中百集团公告与永辉成立合资公司,其中永辉超市出资5500万,占比为55%,公司与中百成立合资公司,对于永辉优势如下:(1)可以进入湖北地区,避免与中百集团产生直接冲突;(2)供应链的共享,联合采购方面具备较强的协同效应,湖北地区将给公司带来收入新增量。受益于自有品牌及商品结构调整,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毛利率提升显著,预计进入上升渠道;费用端,公司薪酬/营收仍具备提升空间,合伙人发力逐步增强,预计利润端增速将显著高于收入端增长。

  烟台冰轮(000811,股吧):聚焦全温差主业发展 买入评级

  机构:联讯证券研究员:王凤华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23亿元,同比增长5.3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01亿元,同比下降2.17%;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134.14%。EPS为0.69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55%。同时,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

  发布2017年一季报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8300万~9100万元,上年同期403万元,同比增长1960%~2158%,其中主营业务同比增长371%~570%。

  费用控制效果良好,毛利率持续提升报告期内,一季度低位企稳,二季度以来行业景气度升高,公司制造系统、供应链系统、应用设计单元和工程施工单元承压,公司贯彻“降本增效、优化结构”战略主题,创新商业模式,持续推进内部资源整合,扩大提单式生产范围。公司三费合计6.29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20.8%,同比减少1.66个百分点。

  得益于费用控制效果良好,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产品销售毛利率升至31.84%(+2.03pct),创近年来新高。毛利率提升一方面,是由于制冷业务订单质量有所提高,全面预算管理、成本费用控制初现成效所致。另一方面,是由于标准化、模块化生产的贡献。

  受益轨交高速发展,顿汉布什业绩表现亮眼顿汉布什中央空调是欧美系五大中央空调品牌之一,冰轮香港2016、2017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8291.09万元和10096.29万元。报告期内,顿汉布什中央空调实现营业收入13.45亿元,实现净利润1.15亿元,超出业绩承诺39.03%,超额完成任务。顿汉布什中央空调作为轨交站内中央空调的市场龙头,在细分市场市占率高达70%。另外,公司还加大了对核电、医院、数据中心等中央空调领域的拓展和渗透,订单逐步增多。未来受益“十三五”规划轨交、高铁的高速发展,顿汉布什中央空调在站内中央空调细分领域占据绝对的龙头地位,未来将继续享受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华源泰盟进入业绩收获期,受益京津冀、雄安地缘优势公司制热业务主要是由华源泰盟(60%股权)和青达环保(19.6%股权)承担,在我国环保标准日益趋严、节能减排需求日益迫切的当下,余热回收能够大幅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符合节能和环保的双重需求。报告期内,华源泰盟实现营业收入3438.61万元,实现净利润3258.92万元,河北保定工厂建设基本完工,华源泰盟销售团队搭建完毕。“北京永安热力南环供热厂燃气锅炉烟气深度回收工程”被北京市科委授予“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华源泰盟余热回收项目与清华大学合作技术先进,大温差换热市占率高达90%。基于政府鼓励支持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双重驱动下,公司节能环保业务未来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华源泰盟未来将受益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地缘发展优势。

  高能环境(603588,股吧):订单充足进一步落实17年高增长预期 买入评级

  机构: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研究员:刘晓宁 董宜安

  事件:

  公司公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归母净利润33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40%和128.29%,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工程承包收入增加,并购子公司并表,营收快速增加。2017Q1报告期内,由于订单增加,公司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及工业环境业务有所增长,公司营业收入有较大提升。同时,公司加大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管控,实现一定规模效应,报告期两项费用同比增长分别为36.74%和39.41%,增速低于营收增速,母公司实现净利-734万元,较上年亏损超过1千万元有大幅改善。另因危废靖远宏达、新德环保2016年并表,贡献净利润近千万元,改善公司业务结构实现扭亏。但财务费用同比增长498%,拖累业绩。公司并购子公司及工程垫款增加,企业财务费用压力巨大,后期伴随运营类项目占比提升,加之BT类项目进入回款期,预计后期财务费用将有所改善。

  回报机制增加,迎政策春风,环境修复及工业环境将成主力,公司盈利结构或有改善。当前国家分别通过占补平衡增加农业用地回款模式,改善农业用地修复单纯依靠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进行修复的局面,同时,在住建部于4月6日出台《关于加强景气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工业厂房改造,完善配套建设后改造成租赁住房。激发社会资本参与热情,享受土地升值红利,改变当前修复单纯依靠土地交付政府后由政府出资进行修复的局面。2016年公司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分别占收入31.84%、26.97%、41.19%,随盈利水平较高的环境修复及工业环境业务高速增长,公司收入结构有望优化,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在手订单充沛保证17业绩释放。公司新增订单金额为5.33亿元,其中:1.按公司经营模式划分,工程承包类订单新增2.08亿元,投资运营类订单新增3.25亿元;2.按公司业务板块划分,环境修复类业务新增订单2.02亿元,城市环境类业务新增订单0.09亿元,工业环境类业务新增订单3.22亿元。当前公司在手订单充沛,保障2017年业绩快速提升。

  在手订单金额共计87.68亿元,其中已履行13.05亿元,尚可履行74.63亿元。

  土壤修复新增订单超预期,顶尖技术优势+行业启动助力公司修复业务高速增长。公司作为土壤修复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在全国前二,公司16年新签土壤修复订单近14.28亿,为行业第一。此外,公司与苏州溶剂厂项目是目前单体规模最大的原位电加热热脱附修复项目,具备示范意义。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将借行业启动东风,持续保持高增长。

  危废行业渐入正轨,公司积极外延扩大产能。截至2016年末,公司危废处理处置牌照量已达到22.66万吨,当前已达到30多万吨处理能力,再次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危废业务借助过去生态屏障技术,主要集中在危废渣场防渗工程。自2014年桂林医废开始逐步进入市场试水,目前公司借助两个环保产业基金的力量对危废行业进行积极介入,动作迅猛力度大,预计公司未来将会继续并购加速拓展市场。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维持公司17-19年净利润预测为4.14、6.08、7.78亿元,对应EPS为1.25、1.84、2.35元/股(不考虑送转),对应17-18年PE为28倍和19倍。我们认为公司手握超过45亿订单,借行业趋势发展优势土壤修复业务,积极开拓危废市场,17年将开启业绩高增长时代,维持“买入”评级。

>>>【大交易师十七期实盘 沪指险守3200 “猎鹰yzw” 避险跑在前

    模拟赛14期周赛战况异常激烈,先河环保7连板 周赛选手减仓离场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18日晚间机构推荐买入:10个股迎掘金机会(附股)》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