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和讯A股日志:沪指再失3200点 政策面传闻注入恐慌情绪

2017-04-18 15:17:17 和讯股票  Goldfinger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4月18日,上证综指连跌三日,收盘缩量下挫0.79%再度失守3200点,创本月来新低。沪指全天基本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深成指则稍强,基本维持着上涨状态,但尾盘市场出现了集体跳水的现象。

  上证指数收报3196.71点,跌0.79%,成交额2119亿。深证成指收报10411.44点,跌0.38%,成交额2559亿。创业板指收报1848.20点,跌1.07%,成交额618亿。盘面上,酿酒、家电、旅游等涨幅居前;保险、钢铁、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

  今日,两市上涨个股比例为25.29%。共26只涨停股,其中一字涨停17只,自然涨停9只;41只股票跌停;涨幅超5%的个股52只;跌幅超5%的个股156只。

  日内上涨的概念板块寥寥无几,市场人气严重缺失。白酒板块在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突破400元的带动下表现突出,伊力特(600197,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涨幅均超过3%,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盘中一度涨至405元上方,连续创下历史高点;星帅尔涨停带动白色家电板块走高,华帝股份(002035,股吧)、老板电器(002508,股吧)、苏泊尔(002032,股吧)等个股纷纷上涨;一带一路的新疆板块表现不俗,北新路桥(002307,股吧)涨停带动西部建设(002302,股吧)、新疆城建(600545,股吧)、天山股份(000877,股吧)能个股上涨;港口板块盘中也有所表现,午后快速拉升,除新股广州港继续涨停外,北部湾港(000582,股吧)、深赤湾A、连云港(601008,股吧)、厦门港务等多股拉升,整个板块除雄安概念的唐山港(601000,股吧)走低之外,几乎全线上扬。

  午后,陆家嘴(600663,股吧)金融城正式披露了“十三五”规划。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陆家嘴金融城将紧紧抓住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机遇,充分发挥上海自贸区改革开放和制度创新的平台作用,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金融城、世界级中央活动区、金融贸易制度创新先行区和成为上海建设全球城市的战略支点,即“一城两区一支点”。消息发布后,上海本地股陆家嘴领涨,外高桥(600648,股吧)、浦东金桥(600639,股吧)等个股纷纷跟涨。

  近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决定精神,研究部署中国五矿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相关工作。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工作。受消息推动,五矿系A股纷纷上扬,五矿发展(600058,股吧)、株冶集团(600961,股吧)均直线攀升。

  雄安概念股走势继续两极分化,冀东装备(000856,股吧)和嘉寓股份(300117,股吧)涨停,但多次被砸开。先河环保(300137,股吧)和数字政通(300075,股吧)早盘涨停被砸开,数字政通几乎回吐全部涨幅,栖霞建设(600533,股吧)、中材节能(603126,股吧)、渤海金控等多股上涨。河北宣工(000923,股吧)、京汉股份、中化岩土(002542,股吧)、首创股份(600008,股吧)跌停,博天环境、冀东水泥(000401,股吧)、巨力索具(002342,股吧)、中持股份、唐山港等多股跌幅超过5%。河钢股份和金隅股份(601992,股吧)跌幅均居前。

  酒店餐饮跌幅居前,西安饮食(000721,股吧)、岭南控股(000524,股吧)跌幅超过6%;海汽集团跌停带动公交板块全线下挫;淮油股份和贝肯能源跌停,导致采掘服务板块几乎全军覆没;人工智能板块的热门股,川大智胜(002253,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赛为智能(300044,股吧)、汉王科技(002362,股吧)全线走低,川大智胜跌停。

  市场资金

  Wind数据显示,港口、酒类、家用电器等10个Wind行业板块实现了主力资金净流入,港口板块资金流入10.35亿元;9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0亿.其中,房地产板块连续23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今日流出21.92亿元。建材和工业机械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8.65亿元和16.10亿元。

  Wind热门概念板块,今日仅有5个概念板块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新疆、北部湾自贸区、生物疫苗和新零售板块,粤港澳大湾区位居榜首流入资金6.58亿元;雄安新区、京津冀、环保和污水等概念板块成为主力资金净流出的重灾区,雄安新区主力资金净流出达到82.94亿元。

  个股方面,717只个股实现了主力资金净流入。广州港、美的集团、北新路桥等13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过亿元,广州港资金流入14.8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排行榜前十名继续被雄安概念股霸占,京汉股份、冀东水泥、华夏幸福(600340,股吧)、金隅股份、河钢股份等纷纷上榜。日内5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额过亿,共2068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

  消息方面

  中国央行公布2017年3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3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3.9万亿元;货币市场成交共计60万亿元,同比下降3.3%,环比增长35.6%;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9万亿元,日均成交3900.3亿元,同比下降20.9%,环比增长16%。

  投资建议

  中航证券:内因+外因的双重作用,促使近期大盘呈现出明显的亢奋状态,只不过这种亢奋是向下的,恐慌迅速蔓延。针对当下非常疲弱的市场,中航证券樊波在昨日《极度恐慌下的得与失》的博文中表示:“当下市场由于连续下跌,并且外部因素还没有释放完毕,所以空方力量仍然有惯性,但战略关注的意识要开始提升到一个高度。”也就是说:市场中空方力量还有向下的惯性,但历史上的底部大多产生在恐慌之后,但此时也不能因为恐慌而失去了战略关注,否则未来有行情时又会引发仓促应对的不适应。

>>>【大交易师十七期实盘 沪指险守3200 “猎鹰yzw” 避险跑在前

    模拟赛14期周赛战况异常激烈,先河环保7连板 周赛选手减仓离场

(责任编辑:崔凯 HF012)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和讯A股日志:沪指再失3200点 政策面传闻注入恐慌情绪》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