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炒地图热点散退利好白酒板块 42亿资金加速涌入

2017-04-18 16:07:29 和讯网  许祯

近42亿资金涌入白酒板块
近42亿资金涌入白酒板块

  和讯网消息 “炒地图”热点散退后,市场资金重新回流基本面更加确定的白酒板块。4月18日,受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盘中一举突破400元/股大关的影响,白酒板块疯狂吸金,全天资金流入共41.93亿元,净流入也接近15亿元。因此该板块出现集体上涨潮,伊力特(600197,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酒鬼酒、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沱牌舍得(600702,股吧)、五粮液(000858,股吧)、水井坊等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板块内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板块内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实际上,白酒的大涨除了资金从热点板块流入之外,也有业绩的强大支撑。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白酒板块持续走强,震荡行情中业绩为王。

  4月份,A股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有7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财报,其中6家公司均实现营收与净利润双增长。

  其中,五粮液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45.44亿元,同比增长13.32%。顺鑫农业(000860,股吧)和沱牌舍得也均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其中沱牌舍得的增幅最大,在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增幅为1025%。

  此外,迎驾贡酒(603198,股吧)去年实现营收30.3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净利润6.8亿元,同比增长28.7%;今世缘(603369,股吧)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5.3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4亿元,同比增长10.06%。

  不仅如此,很多分析人士对白酒板块一季报也相对乐观。

  中泰证券研究员范劲松表示,近期渠道广泛走访,再次验证名酒一季度整体靓丽表现,当前淡季库存低位推动渠道进入良性循环,主流产品价格稳步上行,强劲动销背景下一季报值得期待。

  上述分析师称,消费升级是此轮白酒成长的主逻辑之一,其实伴随居民消费水平和城镇化率的提升,消费升级是一个缓慢持续的过程。但去年以来白酒消费升级速度之快超出市场预期,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行业调整期以来百元价位白酒消费升级一直都在,只不过随着市场热点的聚焦被重点发现而已;二是白酒作为中国千年文化的载体,具备很强的品牌壁垒,国外洋酒等品牌进入很困难,消费升级背景下名酒的受益程度将明显高于其他快速消费品。

  进入2017年,白酒行业的消费升级趋势在加速,消费者和经销商对品牌的重视程度在不断加强,因此未来名酒有望因此受益实现加速增长。

  华融证券的分析也认为,纵观全年,白酒仍是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尤其是高端白酒复苏趋势不变。

  范劲松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季报存在超预期可能的泸州老窖、古井贡酒。而中长期来看,建议往后看三年、投资最具有成长性的企业,重点推荐古井贡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洋河股份、口子窖(603589,股吧)、山西汾酒、水井坊等;建议关注存有边际改善的沱牌舍得、老白干酒(600559,股吧)、酒鬼酒、伊力特等。

>>>【大交易师十七期实盘 沪指险守3200 “猎鹰yzw” 避险跑在前

    模拟赛14期周赛战况异常激烈,先河环保7连板 周赛选手减仓离场

(责任编辑:许祯 HN020)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炒地图热点散退利好白酒板块 42亿资金加速涌入》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