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美股周报:财报密集披露 股指考验中期支撑

2017-04-17 14:40:48 和讯网 

美股周报:首季收关在即 市场休整等待新财季

    【名家简介】

  美股很美——加拿大毕肯证券学院(Beacon Securities Institute)校长。从事市场工作15年,曾经在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等跨国公司担任高管职务。目前是全职美股交易员,具有10多年美股交易经验,创办了专业美股期货实盘培训教育体系。

  美股很美在线解析美股实况,点击进入:美股很美直播室

  导读:上周率先公布财报的几家银行巨头业绩不佳,拖累大盘破位下行。多家金融、科技、工业和医疗龙头公司本周将密集披露财报。大盘如果不能借机快速企稳,一旦跌破中期关键支撑,后市将正式确认步入中级调整行情

  【本周美股前瞻】(4月17日 – 4月21日)

  上周美股因Good Friday假期只有四个交易日。前三天大盘走势总体还算平稳。但是,周四几大银行业绩未达市场预期,加上外围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长周末前市场避险情绪增加。四大股指走出单边下挫行情,均以全周最低点收盘。周K线两连阴。个股跌多涨少,黄金和原油上涨,全周市场恐慌指数大幅回升。

  自去年11月份开启本轮上涨以来, SPX上周首次有效跌破SMA50,全周最低下探至2328点,离三月份低点2322也仅有一步之遥。在前两期周报中笔者一直提示,该点位将是大盘是否正式步入中级调整行情的标志性点位。

  本周财报披露将进入高峰期,64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包括9家道指30成分股将公布业绩。如果大盘不能借机企稳,并快速收回到50天线2350上方,一旦前期低点2322被有效跌破,SPX后市目标将分别指向2300和2272区域。

  尽管当前局势对多方不利,但是,有一点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周四大盘快速下挫,市场恐慌指数并未同步上升。本周如果SPX能快速止跌并回到50天线上方,前述不利的技术形态依然可望化解。在大盘未跌破关键支撑之前,多空双方均需小心,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耐心等待大盘走势明朗似乎是当前理性的选择。

  板块和个股方面:银行龙头WFC业绩不佳,股价大幅下挫,周四已经跌至年线附近,基本回吐本轮上涨以来一半以上涨幅。本周初可以重点关注该股能否在年线附近止跌反弹。JPM、AXP上周也跌破前期低点,有继续回落之势。其它C、BAC、PNC,券商GS、MS等尽管暂时守住前低(Mar 24反弹低点),但整体技术形态也不容乐观。上述公司本周将陆续披露财报,如果届时业绩依然不佳,股价破位下行就不可避免。金融股是美股最大的权重板块,一旦这些龙头股向下破位,大盘后市步入中期调整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因此,这个板块将是市场本周监控的重点。

  前期支撑大盘的科技巨头上周均从历史高位小幅回落,但是整体走势依然强于大盘。目前FB、AAPL和NFLX已经逼近SMA50线,随时可能破位下行。GOOGL在该线附近缠绕已久,AMZN小型头部也已经形成。前期热门的芯片板块近期跌速开始加快。一些题材股也大幅补跌。科技股整体走势也不乐观。周一盘后NFLX将公布财报,可能是科技股补跌的催化剂,需要引起投资者特别警惕。一旦科技板块回落,大盘下行速度将会加快。

  近期油价强劲反弹,再次逼近前期平台高点。黄金再次回到年线上方。但是,基础材料和能源板块中的相关个股并未同步上行,反而继续破位下跌。尤其是本轮行情领涨的铝、钢铁、铁矿等近期跌速加快,回调幅度已经达到本轮涨幅的0.382-0.5位。前期领跌的铜矿FCX从回调位0.682反弹至50天线附近再次回落,周四收盘再次失守年线,后期走势也不容乐观。该板块企稳尚待时日。本周钢铁中的STLD、NUE将公布财报,可予重点关注。

  能源巨头CVX上周四快速下挫,再次考验年线支撑,COP、XOM等也跟随大盘下行。此外,前期反弹的大型能源公司中的APA、APC、NBL、OXY,以及小型油气股OAS、CHK等近期连续下挫,行情开始走弱。能源服务HAL、BHI和SLB均跌破重要均线支撑。整个板块走势较弱。本周五SLB将公布财报,可予重点关注。

  上周工业板块中重型机械类股票跌幅较大。龙头股CAT向下破位,本周HON财报值得关注。军工板块整体表现稍强,LMT、BA、UTX、RTN等依然维持高位整理态势。但是,一旦大盘选择向下破位,这些个股恐怕也难以幸免。

  制药板块依然是强者恒强,CELG、ILMN、BIVV、INCY走势依然强于大盘,BIIB、ALXN、GILD、TSRO、AMGN等也有止跌反弹的趋势。此外,前期超跌的服饰和零售类个股如M、LB、KSS等继续维持反弹态势。大盘回落,一些高派息的防御性品种受到市场追捧。近期年化派息率超过5%的民宅、零售和综合类房产REITS逆市上行,成为市场避风港。投资者本周可以重点关注上述板块中的相关个股机会。 Stay With the Price Action!

  【重要基本面事件日程】

  1、宏观数据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不多,周三下午公布美联储赫皮书,以及多位美联储成员将发表公开讲话 ,预期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2、企业财报

  目前已有6%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公布了17Q1财报。盈利同比增长+9.2%,营收增长+7.1%。 市场预期本季度工业、电讯服务和耐用消费品赢利将出现负增长。电讯服务营收将现负增长。

  2016财年标普500盈利恢复为正增长+0.5%,营收+2.4%。当前市场预期2017财年盈利将增长+9.7%,营收增长+5.3%。能源盈利和营收增长幅度最大,分别为+292%和+21.6%。公用事业盈利将现负增长,电讯服务营收将负增长。市场预期2018财年盈利增长12.0%,营收增长4.7%。能源净利增长最快+45.2%,IT业营销增长最快+7.1%。

  目前标普前瞻PE值为17.4,高出5年和10年期均值15.1和14大约+16.7%和25.9%。市场处于高估状态。

  本周财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共64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公布财报,包括9家道指成分股。其中券商GS、MS,银行BAC,信用卡AXP,保险UNH、TRV,科技IBM、QCOM,工业GE、HON, 电讯VZ,医疗JNJ,人气股NFLX以及近期麻烦缠身的UAL等均是市场关注的热点。部分重要公司财报日程如下:

  周一:MTB、NFLX、UAL

  周二:BAC、 GS、HOG、IBKR、IBM、ISRG、JNJ、SCHW、UNH、YHOO

  周三: ABT、AXP、 BLK、CP、EBAY、MS、QCOM、STLD、USB

  周四:ABB、ADS、 BK、BBT、DHI、DHR、KEY、NUE、PM、TRV、VZ

  周五:GE、HON、COL、SLB、STI

  【上周美股综述】( 4月10日 – 4月14日)

  大盘指数: 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周四公布的金融股业绩不佳,股指承压。四大股指均以全周最低点收盘。周K线两连阴。

  道指收盘在全周最低20453点,较上周跌-202点,跌幅-0.98%。SPX 最高2366,收盘在全周最低2328,下跌-26点,跌幅-1.13%。纳指收盘5805,全周下跌-72点,跌幅-1.24%。中小盘指数跌幅最大,收盘1345,下跌-1.42%。

  油价:连续第三周回升,全周最高$53.76逼近前期平台高点,收盘$53.18,涨幅+1.8%。

  黄金:连续第五周收涨,本周涨速加快。收盘$1288,涨幅为+2.48%。黄金成功回到年线上方。前方压力在$1309附近。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本周再次回落至50天线下方,收报100.46,跌幅-0.65%。

  恐慌指数:本周收报15.96,大幅上涨+24%。

  板块表现:标普9大板块2升7跌。防御型板块必需消费品+0.53%,公用事业+0.12%。金融整体大幅下挫-3.05%是主要杀跌力量,其次是基础材料-2.53%和能源-1.87%。

  分类行业中跌幅居前的包括:铝、钢铁、工业供应、航运、重型机械、银行和芯片等。逆市上涨的包括:房产、金矿、太阳能、REITs等。

  市场深度:本周上涨股票数量大幅减少,涨跌比2308:3770(上周5291:3530 )。创52周新高股票数量为301(上周 448)家,创52周新低股票数量 166(上周202 )家。价格位于SMA200年线上方的股票微降1个点至66.5%。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责任编辑:赵男男 HF087)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美股周报:财报密集披露 股指考验中期支撑》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