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部署开展全区各类交易场所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2017-04-18 08:39:14 和讯名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鹿头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鹿头社2017年4月18日讯】 按照《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为切实做好各类交易场所监管工作,规范市场秩序,防范金融风险,内蒙古工商局于即日起到7月底协助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部署开展全区各类交易场所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专项整治范围为名称中含有“交易所、交易中心、交易市场、交易公司”等“交易”字样和在电子商务及经营过程中开展权益类和现货类交易业务的企业。

  专项整治工作内容是从市场主体数据库中筛查并提供名称中含有“交易”字样的企业名单;加强对各类交易机构登记事项的日常监管工作,对于排查整治活动中被认定违法违规设立的交易场所,监督属地工商与市场监管机关予以查处;对擅自违规为企业注册登记“交易所”、“交易中心”等字样的公职人员,依纪依规予以追责。

  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盟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从维护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做好此次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本地区各类交易场所排查整治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细化程序,狠抓落实,确保组织落实到位、人员责任到位、整治措施到位,积极、稳妥、慎重开展专项整治和风险处置工作,确保清理整顿工作不漏死角、扎实有效。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鹿头社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部署开展全区各类交易场所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