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裁完员钱还不够 外媒称乐视把它美国总部大楼也卖了

2017-04-18 07:24:13 钛媒体 
【钛媒综合】运营还不足一年,位于加州的乐视美国总部就找人接盘了。
  运营还不足一年,位于加州的乐视美国总部就找人接盘了。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间消息,据《硅谷商业杂志》(SVBJ) 网站报道,乐视已将其位于加州圣何塞(San Jose)的美国总部大楼出售给深圳一家光伏新能源公司Han‘s Group。

  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乐视此次出售美国总部应该与该公司近期遭遇的财务危机有关。

  去年4月,乐视美国总部办公楼投入使用,原计划在当地招募800名员工。但自去年10月正式进军美国市场以来,乐视仅完成了1500万美元的销售额,同预期的1亿美元销售额目标相差甚远,雇员人数到今年1月也只有475名,相当于原计划的一多半。

  不久前,彭博社还报道称,乐视美国准备裁掉175名员工,从而缩减运营成本。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乐视与正中集团(Genzon Group)商谈,计划作价2.6亿美元出售硅谷圣克拉拉一块近20万平方米的办公用地,以筹措资金。乐视美国公司的员工人数也正在缩减,而且员工3月31日的薪水将延迟到了4月4日发放。

  就在一周前,乐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监管面临风险而放弃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乐视曾在去年7月宣布将以20亿美元收购Vizio。但外媒普遍认为,这与自身过度扩张导致的资金链吃紧有关。

  而在昨日晚间,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突发声明,称由于乐视众所周知原因,不可避免殃及易到本身,表示“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而易到与乐视此后发布联合声明,称其从未挪用过资金,周航是恶意诽谤。

  接下来,乐视圣何塞总部是否继续运作,目前尚不得而知。无论具体原因是什么,在拿到融创的150亿人民币投资之后,乐视还是很缺钱。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裁完员钱还不够 外媒称乐视把它美国总部大楼也卖了 》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