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魅族月末推新品 又一个“壮士断腕”的新变革?

2017年04月18日 01:15   出处:泡泡网原创   作者:张泓杨   分享

  魅族作为一个向来有自身坚持和执着的手机厂商,在2015年做出了一个令用户先忧后喜的决定,那就是放弃使用多年且备受好评的小圆圈Home键,取而代之的是拥有更好交互体验的mBack。时隔近两年后,魅族貌似又要为自家产品“动刀子”了,不知这次会是怎样的一种变革。

  上周,魅族官方公开表示将于本月26日发布新机魅蓝E2,随即便开始了这款产品的预热。从魅族官方放出的海报可以看出,这款魅蓝E2将在ID设计上有巨大改变,随后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也在自己微博对此进行了证实,一直抱怨魅族手机全长一副面孔的同学这次可以放心了。

  而魅族之所以是魅族,还真真儿跟别人不一样,不变则矣,一变就是大变。根据此前的曝光信息和官方预热海报来看,魅族此次将继小圆圈之后,再次为手机做“减法”,被取消的部分将在听筒、前置摄像头、光线距离感应器、后置摄像头、闪光灯和mBack键之中产生。

  可以说,从这些里随便拿出一样便是目前阶段智能手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究竟魅族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最终会呈献给我们一个怎样的惊喜变革?不禁让人既疑惑又期待。

  好了,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对于魅族月末的新机是不是很期待呢?同时,你们认为魅族此番会做出怎样行业性的重大改变呢?我在下方汇总了部分网友的评论与留言,先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Ta们这样说:

  @m灬usic__弢123:听到魅族要改变外观设计了,还是很期待的,至于其它什么重大变革,还是先用上好点的处理器再说吧,当然有总比没有好。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小毛驴w:魅族的mback特别好用,不吹不黑,真的是用了就回不去了,期待这次能有更好的突破。

  @烟舞轻扬:曾经的小圆圈好看是好看,很有灵性,但真的没那么好用,魅族把它取消换成了mback用了很大勇气,但换来了安卓阵营最好用的交互方式,希望能再接再厉。

  @SoYi丶Nano:有改变才会进步,这个社会就是在不断的变革中才得以前进的,同理,产品亦是如此。

  @三生相随:当年mback的变革是一个成功的案例,不过希望魅族不要为了变而变,还是要做些真正有用的东西,不要鸡肋才好。

  @多弗郎小明:我猜测魅族是打算将环形闪光灯同后置镜头整合在一起,这样可以显得更加简洁,也可以进一步体现创新的意义。

  以上网友评论比较具有代表性,所以汇总给大家。

  从大家的评论和留言中可以看出,绝大多数用户对于魅族这种敢想敢做的做产品精神都是给予认可和赞赏的,同时也对此次魅族可能做出的改变寄予厚望。

  确实,魅族推出的mBack对于安卓手机在功能导航上的交互体验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同时也摒弃了安卓传统三大“金刚”键的繁乱设计,让机身正面板的简洁度得以进一步提升。有个成语叫壮士断腕,意思是过时的、累赘的东西就应该不要犹豫地剔除,这为的是换取未来更好的发展,也就是所谓的前瞻性。

  距离魅族新品的发布还有一周多的时间,究竟这次魅族将为我们、为行业带来怎样“壮士断腕”的全新变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