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微信微博排行榜:开通原创功能,提升传播效果

(4月3日-4月9日)

侯鑫淼 史若天

2017年04月13日09:58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柳州市政务微信排行榜 

  【开通原创功能,提升传播效果】

  点评要点:

  政务微信受其定位的影响和制约,能够选择的推送主题和内容范围有限,因此内容同质化的问题在政务微信领域尤为普遍。在这种情况下,政务微信的编辑人员应该多花些心思,努力在文章的内容和形式上有所创新,增加原创文章的比重,早日开通原创保护功能,实现传播效果的大提升。

  浏览各个政务微信公众号的日常推送发现,相当数量的政务微信倾向于直接转发其他公众号的文章,即便是原创的文章也没有原创标识。本周,“柳城人柳城事”开通了原创保护功能,一周之内发表了3篇原创文章——4月5日的《【探秘柳城】伏虎茶是怎么炼成的?这个季节你不容错过……》、4月6日的《【活动】帅帅书法大神来咯,再也不要妈妈送我出城学写字~》以及4月7日的《【严打】这伙人用5毛钱一个的圈,一步步骗走群众血汗钱!》,占到了当周文章的半数以上。

  原创功能的开通对于政务微信的发展与建设非常重要。一方面,原创文章增多能够大大提升公众号自身的特性,使其与其他公众号明显地区别开来,提升自身辨识度;另一方面,开通了原创保护功能,就能够开通评论功能,这对于政务微信进一步实现与公众的沟通交流至关重要。可以看到,“柳城人柳城事”已经发表的3篇原创文章收到了不少的网友评论和留言,大家纷纷在阅读之后留下自己的看法、态度和意见,实现了政府与公众的沟通交流。

  柳州市政务微博排行榜 

  【借助明星效应要适可而止】

  点评要点:

  在“粉丝经济”大行其道的今天,积极地借助明星的宣传效应来提升自身的品牌知名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政务微博毕竟不同于其他性质的微博帐号,第一时间传递政务信息、倾听公众民意才是其本职工作。偶尔一次借助明星效应提升自身的影响力当然无可厚非,甚至还有锦上添花之喜,但更重要的是去思考如何把政务信息的传播效果提升上去,而不能形成对“花边”信息的依赖。

  浏览“@柳州公安”本周的热门微博可以发现,热度排在前四位的微博都和王凯有关。王凯是国内目前当红的人气男演员,微博坐拥1300多万粉丝,具有相当强大的影响力。他出道以来,饰演过不少公安干警的角色,帅气、硬朗的形象深入人心。此外,去年11月,王凯成为北京交通安全宣传形象大使,使得其明星的光环外又加了一层公益的色彩。因此,“@柳州公安”便以此为契机,借助王凯在粉丝心中的影响力,扩大自身的传播力。仅仅是以王凯的照片作为微博配图,并且@王凯本人,就能收获逾400个点赞,跻身热门微博前三甲,明星效应可见一斑。

下一页
(责编:李静、王晓华)

推荐阅读

针灸有效性“说不清”吗?中医针灸是一张“中国名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之一。今天,针灸的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其科学性屡受质疑,难以获得主流医学认同。 【详细】

北京向以药补医开刀|患者会扎堆北上广吗

共享单车 还能野蛮生长吗押金、预付金怎么管?《共享自行车服务规范》中明确,共享自行车运营单位需在互联网平台向用户公示预付金和押金的收取数额及退回金额的计算方法和流程,押金和预付金退回的时效应不超过7天,押金应委托有资质的金融机构监管。 【详细】

百姓关注·汽车社会中的问题|车多了,你烦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