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裁判能力存在问题 给鲁能点球莫须有

2017年04月17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裁判受质疑

  在周末的“京鲁大战”中,国安惜败鲁能,4月17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邓乐军以及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回顾了这场比赛,重点讨论了比赛中的争议判罚。嘉宾们认为,京鲁大战上半场吴兴涵那次禁区内倒地不是点球,裁判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存在问题,影响了比赛进程。

  节目开始后话题还是先聊到“京鲁大战”,南方认为:“下半场是国安最有内容的半场球,之前有的比赛可能拿下来了,但内容并不是很让大家满意,但是内容上是非常令人高兴的。”邓乐军直言面对鲁能何塞用人应该有所变化:“现在的国安不适合全面进攻全面防守,面对一个强大的对手的时候,就应该有所改变,把姿态摆的更低一点。”王异也认为:“在比赛之前应该根据对手有所预期,现在的国安还不具备和任何对手都打同一阵容的能力。”

  具体展开这场比赛,魏翊东直言:“上半场我们自己踢的不好,下半场裁判出现很多误判,给比赛的效果确实带来影响。”开场后奥古斯托被放倒和张池明放倒吴兴涵的动作十分相似,但裁判却给了截然不同的判罚,魏翊东认为:“张池明放倒吴兴涵可判可不判,但伊尔马兹那个没判,这个两个犯规雷同。”南方认为点球值得商榷,“这个判罚值得商榷,并不是张池明从身后撞倒了吴兴涵。”邓乐军也认为点球莫须有。还有一次王大雷出击放倒于大宝,魏翊东直言令人费解,邓乐军表示:“王大雷的左腿还往里收,生怕没夹到你的感觉。”

  对于晋鹏翔随后在禁区拉倒佩莱,魏翊东直言:“这个球确实犯规了,应该判点球,但是漏判了。或许是因为前面于大宝没判,这个就没判。”“肯定有这个心态”邓乐军表示,“所谓的裁判从主观意识上找平衡,裁判有找补的意思,肯定是有前面于大宝的没判,这个也不判,有点找补的意思,一边一个呗,其实应该两个点球都判,这才是裁判。”魏翊东直言:“这是裁判执法能力和水平的问题,这种判罚一出现,会严重影响比赛的进程。”

  下半场吉尔的一次手球裁判却反判国安犯规,嘉宾们纷纷表示费解,魏翊东表示:“不判吉尔手球可以理解,但判国安进攻犯规令人费解。”王异则表示,这个判罚让人看不明白,“边裁没有举旗,没有示意越位,主裁先做了手球的手势,这也是国安球员后来去找裁判理论的原因。而且国安球员也示意主裁先听取边裁的意思,但主裁完全没有理会。”邓乐军直言:“百分之一万打在吉尔手上了。”最后谈到张弛手球没有判罚,主持人魏翊东则是无可奈何,“张弛这个没什么好分析的,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这场比赛的结果肯定受到了判罚的影响。”

  除去争议判罚,但从比赛来看,南方认为:“从整场比赛来看,对于对手的变招儿,比如吴兴涵的上场,我们是不是起到了一定的布置,我们很可能没有想到他会上场。”王异:“下半场,当于大宝上场后,咱们双前锋的时候给对手更大的压力,上半场伊尔马兹锋线上一个人没有带来压力,于大宝上场后一段时间给了奥古斯托和张稀哲更多的空间了。”谈到奥古斯托的使用问题,邓乐军认为:“他有自己的习惯,特别愿意呆的地方,他不喜欢背身拿球,他去的地方可能不是教练的战术安排,他多一些自由空间的话反而更好,怎么能更大的发挥他的能量,是不是能够在位置上多少有些变化,效果可能就更好。”

  最后展望国安下轮与权健的比赛,嘉宾们认为需要去找对手的漏洞,“打权健肯定要全力一搏了,何塞要去了解对手,了解权健客场作战的漏洞,后防的漏洞我们如何去利用。现在帕托和维特塞尔还在积极融入球队,包括他们后防线人员的磨合,4、5轮之后还没有达到状态,尤其是新援和老队员,要让他们的漏洞在客场放大。”(二饼)

标签: 吴兴涵奥古斯托张池明于大宝伊尔马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