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乐视易到14亿贷款委托方:“信贷违规”是无稽之谈

2017-04-18 21:13:04 证券时报 

  易到创始人、CEO周航4月17日发文质疑乐视与易到,声称易到目前的资金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元。4月18日,乐视控股和易到联合声明否认周航“挪用”一说,并称周航言论不实,严重侵害了易到及乐视的名誉权,已涉嫌诽谤。

  在联合声明中,乐视表示14亿元贷款的贷款主体是易到,抵押物为乐视大厦,属于“联合贷款”。当时乐视易到与委托方已明确约定,该笔资金用于包括易到及乐视控股的日常经营资金周转。

  今天(4月18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联系到为乐视与易到提供联合贷款的委托方负责人,该负责人证实,这是2016年11月份的一份贷款,当时接受易到和乐视控股的联合申请,并与银行达成一致,用乐视大厦作为抵押,贷款金额为14亿元,“这份贷款既然以乐视大厦为抵押,大部分的贷款金额应该是给乐视控股,而少部分是给易到”。

  该负责人表示,至于“信贷违规”一说是无稽之谈,这是一笔委托贷款,资金来源是委托方,双方约定达成一致,符合委托贷款规则就可以。

  一位股份制银行对公业务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易到作为一家纯互联网公司,如果单独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话,银行“肯定不贷”,因此,易到及乐视控股共同申请贷款,由关联方乐视控股名下物业提供抵押,这是可行的途径。

  另据了解,由于周航不实言论涉嫌严重侵害了易到及乐视的名誉权,易到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处理周航问题,并向其发起诉讼。

  对于易到约车难问题,上述联合声明还回应称,网约车是一个资金高投入、高消耗的产业,2015年10月份,乐视战略投资易到,当时正是易到和周航最困难的时候,乐视此举可谓雪中送炭,解救易到、周航于危难。当下,易到确实面临一些资金困难,乐视作为大股东一直在积极帮助易到融资渡过难关,已经与战略合作伙伴拿出解决易到问题的方案,并已启动易到的上市融资进程。

(责任编辑:冯春辉 )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乐视易到14亿贷款委托方:“信贷违规”是无稽之谈 》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