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择股与择时,在投资中都是同等重要的

2017-04-18 18:55:06 和讯名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自2015年股灾以来,大家应该都有共同的感受,就是这个市场很不好做了,赚钱十分的困难。2015年还算好的,少部分有幸躲过股灾的人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但2016年以来,每况愈下,2016年亏损面接近80%,今年以来,盈利难度更甚,本来在前两个月的春播行情好不容易有点盈利,结果硬生生的在近期被抹去了。

  不知道大家在投资中注意到没有,在各种研报中,大部分都是基于基本面在进行分析,最后得出结论是买入还是什么,但对公司目前价格是否具有吸引力,买入进去风险几何等基本都是一笔带过,没有什么分析。

  其实好公司和好价格同样重要。当然,好公司是投资的前提条件,但如果介入的时点不对,会对自己内心造成极大的困扰,结果就是很容易放跑一匹优质的黑马,轻松丢掉大牛股的筹码。

  时间久一点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持有再升,友邦,榨菜,洲明等股票。但更应该是看下我是在什么价位重仓介入的。

  本人银行对公信贷员出生,银行从业八年来看过几千篇公司的尽职调查报告,自身也写过几十篇,具备一定的研究功力。我现在看来,A股的好公司非常的多,我除了重仓持有三四只,轻仓四五只外,我还跟踪了二三十只优秀的标的。但我就是下不了手,为什么,因为价格,因为A股的股票价格畸高,特别是小股票。

  我害怕买到阶段性高点,因为价格还没有到深入吸引我的地方。涪陵榨菜(002507,股吧)是我最近新介入的长线股,说个内心话我是提着胆子慢慢介入的,是基于超长线持股的逻辑我才敢在这个价格介入,作为传统的行业还是觉得略贵,如果能有意外事件导致下杀,那就是最佳介入点。

  我这两年能在年底盘算的时候略有盈利,是因为再升和友邦买入的点比较低,否则我也是灰头土脸一脸苦相。再升我是在2016年3月介入的,当时正是熔断股灾下杀的低点附近,总市值不到50亿元;友邦我是在2015年9月介入的,当时正是第二波股灾的最低点附近,总市值不到40亿元。正因为有这样的介入点,我才能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气定神闲的拿得住股票。如果友邦是在90元,再升是在20元以上站岗的,估计内心现在是崩溃的,虽然我知道未来的某一天,这两个价格应该都会成功迈过,但目前这个行情下,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迈得过去?只要没迈过去,内心就是一万个草泥马。

  国内这种估值体系,很难说得清楚哪个价格是贵的,哪个价格是便宜的,和国际成熟证券市场基本不接轨,没有办法衡量什么时候才是真正便宜的,什么时候才是真正贵的。

  我越来越认为在A股市场上,除了要赚成长的钱,还要赚错杀的钱。如果是仅赚成长的钱,需要如闲大那样超长线持股的定力才行,而一般人是很难拿得住股票的。如果不幸买在阶段性高点附近,又不幸遇到了A股这两年巨大的调整,那被套一年,你抗得住不?极端的再被套两年呢?谁耗得住?例如友邦这一波调整,如果买在90元以上的,我预计至少是要套一年以上了。更如果再升是在2015年6月巅峰期买的套在25元的,我认为至少2018年上半年才能解套了。

  我估计持有的散户基本快要崩溃掉了。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

(责任编辑:冉一方 HN058)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择股与择时,在投资中都是同等重要的 》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