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演习将模拟解放军攻台 或为蔡英文上任周年献礼

2017年04月18日 13:54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蔡英文上任一周年 台军演习将模拟解放军三栖攻台 

台军方过去在澎湖实施实弹射击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台陆战队“联兴操演”(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台军年度最大的军事演习“汉光33号”实兵验证,已排定5月25日在澎湖五德海滩进行陆、海、空实兵、实弹演习,台“国防部”今天(18日)上午表示,今年“汉光演习”实兵操演,不但将扩大火力展示规模,同时也将结合台陆战队“联兴操演”,台陆战队将扮演解放军角色,渡海模拟“规复失土”。

  此次演习将首次验证蔡英文当局所提出“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战略构想,而蔡英文将亲自校阅,了解台军建军备战的实力,也将为就职满一周年,缴出第一张“国防”成绩单。

  据早前报道,台湾“汉光演习”年年都出神剧本,去年8月22日的军演,台军就曾模拟大陆对台攻击。而据了解,今年台军仍以“解放军”为假想敌。台军今年5月的实兵演习仍是模拟解放军以海、陆、空三栖“进犯台湾”为想定,而台军在截获解放军“武力犯台”情资后,依据制空、制海及反登陆三个面向进行防卫作战,因此包括空军的幻象二千、F-16及“经国号”战机都将出动进行空中拦截。

  据悉,台海军的登陆舰队与相关两栖装载设施都在高雄左营,陆战队随两栖舰队跨海模拟规复失土,操演前后都考验后勤整补能量,两栖作战环境与泊地也都要重新勘查。台海军陆战队的两栖舰队并非先期进驻澎湖整备,而是按实际作战时序,夜半启航,操演当日航抵泊地后,黎明实施攻击发起,考验防卫军反击序列的顺畅与否。

  这项操演将有大量陆海空军兵力、战具投入,操演中实弹火力操演,照旧是操演中的看点。陆岸上有陆军雷霆2000多管火箭营实弹进行泊地攻击、M60A3战车群在岸际向海面目标集火射击,此外,传统的155榴砲、105榴砲、标枪反坦克飞弹等澎湖防卫指挥部各式火砲、轻兵器,都将实施不同兵器同一时间的集火射击;海上则有海军146舰队包括成功级军舰等舰砲射击;空中则有空军F-16战机对海投射炸弹、陆航的阿帕契、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的实弹射击。火力展示可望扩大规模。

  据了解,5月20日是蔡英文就职一周年,台“国防部”在此时节安排实兵校阅,时序上不无呼应的意涵。5月从第一周开始实施“汉光33号”电脑兵棋推演,紧接实施实兵操演。但台军方澄清,因6月份将是汛期来临,所以将兵推与实兵操演集中在5月完成,操演安排都是按照作战需求依序实施。

  解放军中将:2020年前后会爆发台海战争 一举夺台

  两岸开战怎么办?解析蔡英文军事战略能让台军撑多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