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学生贷款利率涨33% 30年或难以还清

2017-04-18 07:51:11 龙腾海外网 
  据《每日电讯报》,根据零售价格指数(RPI),4月12日宣布的3月通货膨胀指数为3.1%。由于通货膨胀指数持续攀高,学生贷款利率面临上涨33%,部分学生将面临高达6.1%的贷款利率。

  

每年的学生贷款利率根据该年的3月官方通货膨胀指数设定,最新利率从该年9月开始实行。以2016年3月通货膨胀指数为基础,目前的利率为4.6%,这意味着今年9月的的利率将上涨33%。

  每年的学生贷款利率根据该年的3月官方通货膨胀指数设定,最新利率从该年9月开始实行。以2016年3月通货膨胀指数为基础,目前的利率为4.6%,这意味着今年9月的的利率将上涨33%。

  据2012年颁布的规定,尚处于学习阶段的学生,其贷款利率为每年的RPI指数加上3%;而已毕业或已就业的人群,则根据收入的多少设立利率,利率为RPI指数至RPI指数加上3%之间。年收入不高于2.1万英镑的人群,利率为3.1%;年收入在4.1万英镑及以上的人群,利率为6.1%。

  利率上涨适用于2012年后入学的学生,这群学生是首批支付高达每年9千英镑费用的人群。据称,即使在贷款期满30年后,许多人依然难以全部偿还贷款。

  若在1998年至2011年期间贷款,规定则不一样,利率保持在1.25%。这期间的利率设定低于RPI指数,或低于英国央行基本利率加上1%。对于这部分学生,当他们年薪超过1.7775英镑时,将自动偿还贷款。学生理财网站Save the Student的Jack Butler称,利率“比预期的要糟糕”。他表示:“新规定下的贷款利率过高,应重新设定。”他补充道:“学生需要清楚一件事,即使在毕业30年后,也难以全部偿还贷款。而且,若毕业后年薪低于2.1万英镑,则(暂时)不需要偿还贷款。所以,事实上,学生债务已大量累积,此次学生贷款利率的攀高,仅是对累积债务的进一步堆积。”

  一位教育部发言人称:“我们的学生资助体系是公正且具持续发展意义的,以收入为基础的贷款利率在可承受范围内。虽然利率上涨,但他们的债务没有任何增加。每年的学生贷款利率将于9月颁布,在此之前尚未下定论。”
(责任编辑:宋萌 HO014)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学生贷款利率涨33% 30年或难以还清 》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