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市场震荡加剧 只有这个品种或许可以稳定获利

2017-04-18 17:30:49 和讯基金 

  回顾2017年初以来的资本市场,一直都是处于指数窄幅波动,同时板块不断频繁轮动之中。近日,随着大宗商品的暴跌和新股发行日趋正常化,周期股和次新股也日渐疲弱,但是防御性蓝筹却在逐步走强。

  如果说上一轮蓝筹股的整体性行情是在险资疯狂举牌的背景下,如疾风骤雨一般,那么这一轮蓝筹股的行情,或可能在市场资金和风格的自发切换下,稳扎稳打,表现为更为持久地引领市场逐步上行。

  再说的白一点,确定性是蓝筹股最大的吸引力之所在。并且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中国经济都很难走出滞胀的格局,一方面,短周期的冷热起伏变化太快,另一方面,在去杠杆下偏紧的流动性促使广大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普遍下降。

  在中长期预期收益率普遍下调的背景下,或者稳定绩优、或者高分红、或者有垄断性、或者有定价力的白马级蓝筹股多数能够兼顾安全性和收益性,一旦市场有分歧,将遂成为市场存量资金结构调整的避风港。

  同时,蓝筹类主题也是市场增量资金的最大受益板块。

  我们都知道,陆续入场的养老、社保和险资,信奉主动的价值投资,应该都会把主要资金投向白马级的蓝筹股。最新旨在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MSCI缩小化方案,较之以前包括的大、中、小盘股,改变为建议只纳入大盘股,将股票数量从之前的448支减少到169支。

  这个方案其实非常有利于蓝筹类股票,一旦纳入成功将会会导致未来大量机构投资者进入被动配置。在中国特有的新股暴利效应下,新股发行政策的稳定陆续带来了大量的打新资金,蓝筹股势必是这些打新资金的最佳底仓配置品种。

  近期,随着管理层鼓励上市公司分红、严查操纵炒作下的高送转、IPO政策正常化,以及对造假日益严厉的查处,2017年A股在分化中或者迎来一个蓝筹股博弈的大年,蓝筹股的小调大涨是可以期待的,甚至不排除再度迎来一波集中配置蓝筹股的超级行情。

  

(责任编辑:于振冬 HF103)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市场震荡加剧 只有这个品种或许可以稳定获利》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