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端 注册

日日追基:茅台领衔白酒全面开花

2017-04-18 15:51:53 和讯基金 

  行情回顾

日日追基:茅台领衔白酒全面开花

  【盘面总结】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短期市场情绪恐慌,信心骤减,权重和题材一片萎靡,市场无新的炒作热点,资金趋于谨慎。随后大盘分化较为显著,银行板块的下挫拖累沪指弱势,而雄安新区也表现分化,市场昨日杀跌的恐慌情绪显著好转,自然涨停家数近十家,个股涨多跌少。白酒板块爆发,板块拉升1.4%强势领涨。午后,沪指一路下跌,盘中再次跌破3200点此后有所反弹,尾盘最终失守3200点。市场经过昨日的恐慌性杀跌后有所企稳,但仍无明显市场热点出现。

  【板块上看】

  白酒、化工新材料、饮料制造、园区开发、白色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板块全面开花,今日市场中“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股较为活跃。港口股及中字头股票今日午后出现异动拉升,但随后涨势乏力,均出现快速回落。昨日上演跌停潮的次新股板块情绪有所回温,走势分化,整个板块近20余股涨停,仅有十多只个股跌停。

  基本情况介绍

  今天,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盘中突破400元至400.22元,继续创历史新高。今年年初,受涨价及混改等利好因素刺激,白酒走强。从食品饮料行业细分领域来看,白酒行业依然是机构最为关注的板块之一。

  随着国民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少喝酒喝好酒越来越成为一种新的趋势。白酒行业复苏趋势有望延续,其中高端白酒景气度将维持高位。随着2016年高端酒批价普遍上移,200元至500元价格档次的高端白酒的性价比凸显,消费者收入提升将使得部分中低端白酒消费转移至次高端白酒。高端依然是增长弹性最大的价格带,茅台等远未到成长瓶颈。

  有机构认为,当前白酒整体估值较为合理,龙头估值相对偏低。随着A股投资者越来越国际化、机构化、价值化,在行业稳定增长趋势并未变化下,部分低估值品种仍有望提升。

排名 名称 单位净值(元) 近1年收益 类型
1 易方达消费行业 1.617 34.40% 股票型
2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 2.1133 32.16% 混合型
3 南方新兴消费 1.01 29.40% 股票型

  投资策略建议

  基于对目前市场的判断,理财客建议以中低仓位基金为配置为主,并且以持有防御性、低估值、真成长型板块基金为主,不宜重仓。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日日追基:茅台领衔白酒全面开花》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