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8日07:58 新浪港股

Level2 新浪财经App:直播上线 博主一对一指导 港股level2行情 新浪港股APP:实时行情 独家内参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今日将讨论上市架构改革咨询进度,香港上市公司商会率先发声明重申反对,并引用香港证监会近期出手令多只创板新股上市受阻,指出虽然‘此等做法有欠透明公允’,但证明证监已有机制直接介入市场监管,无必要对现行制度改弦易辙。香港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峯表示,今日立法会仅初步分析建议,不明白为何‘有人’需要急于再次表态,建议各界应聚焦如何提高市场质素。

  香港商会提出,将改革建议搁置,另行再议,同时要求证监公开咨询接获的意见书,让公众得知意见内容,增加透明度,作为后续讨论的依据,又表示要达到改革目的,可改善证监会与联交所的工作关系、加强双方沟通,毋须改变现时行之有效的监管架构。

  不过,香港证监会上周于立会预备文件中披露,咨询合共收到逾8000份意见书,撇除各个界别分别支持及反对方案,个人意见类别中出现多达8000份‘一式一样’的范本式意见书,大部分都是反对架构改革咨询。声明重申,改革将削弱上市委员会权力,阻碍市场发展,因为证监会将主导两个新成立的委员会,上市部的工作表现会由上市政策委员会负责评核,将‘令证监会在没有制衡下获得主要操控权’,上市商会立场与业界、行业商会、法定机构相同。

  张华峯:不明“有人”急于再表态

  张华峯昨日表示,明白各界对咨询文件有不同意见,但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今日仅讨论初步分析建议,称不明白为何有人急于现时再次表态。他表示,各界应聚焦于如何提香港市场质素,对此持开放态度。他期望尽快探讨设立新板,吸引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和配合一带一路发展。

  去年香港证监会与港交所联合推出上市改革咨询文件中,提出新增‘上市监管委员会’及‘上市政策委员会’,香港证监会与港交所的代表各占一半,负责处理具争议的上市申请,并制定重大上市决策。现时联交所下由28名投行、法律及会计界人士组成的上市委员会负责审批上市申请,证监拥上市否决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供给侧改革不能只喊口号

到底什么叫供给侧改革?这个基本问题要搞清楚。

预计今年美联储加息最多三次

现实中民主的改革永远不是单单靠决心和说狠话来实现的。

地方政府其实不想房价降

地方政府、银行、房企三方眉来眼去,抬高泡沫。

马云也怕虚拟经济“大帽子”

几十年前,商业还被那些人称作投机倒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