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 王晗)受益于港股和美股市场的强劲走势,今年以来QDII基金业绩喜人,近九成QDII基金产品获得正收益,然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这波QDII业绩上涨行情中,部分油气类投资标的QDII产品显然“拖了后腿”。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QDII基金斩获5.05%的平均收益率,成为目前市场上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多只QDII基金业绩超过15%,如“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混合型基金”今年收益率达到18.62%,此外,交银施罗德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型基金(LOF)、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基金B份额收益率分别为17.67%、15.53%。

  几家欢喜几家忧,在QDII基金中,今年以来多只油气主题QDII基金业绩惨遭垫底。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业绩排名后五位的QDII基金产品投资标的均为油气类。其中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基金(LOF)今年以来收益亏损幅度达12.89%,垫底QDII基金业绩排行榜。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基金(LOF)(美元)今年以来收益率亏损幅度也超过10%,截至4月16日,获得11.95%的负收益。此外,诺安油气能源股票基金(LOF)、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LOF)、南方原油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分别亏损8.91%、6.54%、6.18%。

  对于今年油气主题QDII产品业绩不如人意的原因,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一方面去年油气能源类资产表现突出,上涨幅度较大,今年该类资产有价值回归趋势,所以很难继续延续去年的行情。另一方面受原油产量增加影响,影响了供求关系,造成价格下跌。此外,受美元升值影响,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也随之下跌。

  不过多位基金经理对于2017年原油价格走势持有乐观态度,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基金(LOF)基金经理周晶表示,对于2017年上半年原油价格走势态度还是比较乐观的。2017年上半年,对原油的需求端会得到比较强的支持。此外,美联储1月的议息会议表明,美联储在特朗普经济政策进程不明朗的情况下,将会延迟加息,6月可能才会第一次加息,因此美元指数上半年走势可能会偏弱,这也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供给侧改革不能只喊口号

到底什么叫供给侧改革?这个基本问题要搞清楚。

预计今年美联储加息最多三次

现实中民主的改革永远不是单单靠决心和说狠话来实现的。

地方政府其实不想房价降

地方政府、银行、房企三方眉来眼去,抬高泡沫。

马云也怕虚拟经济“大帽子”

几十年前,商业还被那些人称作投机倒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