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煤炭价格每吨大涨100元 下游企业停产限产


来源:央视财经

从去年到现在,陕西榆林的煤炭价格经历过3次比较大的涨幅,分别是在去年的8月底到9月初,10月底到11月初,特别是今年年初,平均涨幅更是超过了100元/每吨。作为基础能源,煤炭价格的上涨,势必对下游行业

据央视消息,从去年到现在,陕西榆林的煤炭价格经历过3次比较大的涨幅,分别是在去年的8月底到9月初,10月底到11月初,特别是今年年初,平均涨幅更是超过了100元/每吨。作为基础能源,煤炭价格的上涨,势必对下游行业的利润空间造成挤压。由于遭遇不同程度的亏损,一些下游企业不得不进行结构调整,限产或者停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沈莹介绍2017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称煤炭等央企行业收入增长超过40%。

近期,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煤炭工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上指出,为实现煤炭行业长期健康发展,要大力推动煤炭上下游重组联营。

此前,知情人士称,发改委在落款4月7日的一份通知中称,对于煤炭中长期合同的全年签约量低于75%或履约不到90%的煤炭企业,执行用电差别电价。发改委将对有关发电企业,核减计划电量,在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给予一定限制。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