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围边缘?目前是黄金全年交易最好的几周之一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相对于金融资产,黄金可能从来没有出现过比今天更低价格的情况。换句话说,一旦黄金价格突破阻力线,其上涨潜力就会势不可挡。

【相关阅读】

黄金风头正盛 金融巨头高盛却发出红色警告

周一(4月17日),国际现货黄金在冲击了5个月的高位后微跌,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95.42美元/盎司,因北朝鲜政治局势依然紧张,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黄金有些超买。

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不佳,美元再度承压。据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报告,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近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抱怨美元价格走强,黄金价格应声上涨。这也是黄金价格最新一次测试关键阻力线。但部分分析人士对金价突破阻力线的可能性不太乐观。不过从技术层面来说,金价对阻力线的测试次数越多,其突破阻力线的可能性就越大。

金价最新一次测试关键阻力线

最近,还有部分分析人士指出,美元可能正在跟随一个与2002年高峰阶段非常相似的模式。如果特朗普按照自己的政策思路行事,则美元价格的最高峰值和回调时机就会在这一阶段出现。而黄金价格也将会站在突围边缘,并正式结束自己长达6年的熊市阶段。

美元可能正在跟随一个与2002年高峰阶段非常相似的模式

黄金是全年交易最好的几周之一

Kitco上周四(4月13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大约四分之三的专业人士极普通投资者均认为黄金还将保持上涨,目前黄金已跨越了200日均线。

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6人参与了调查,有12名人士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比例为75%;1人或6%认为黄金会下跌,3人或19%认为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上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926人,其中674人或73%认为本周黄金上涨,同时156人或17%认为本周黄金将下跌;96人或10%保持中立。

投资资讯网站seekingalpha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目前黄金是全年交易最好的几周之一,几乎收复了所有的美国大选后的失地。许多对黄金有利的因素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通货紧缩,与朝鲜的紧张关系以及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等因素都支持黄金。但是根据RSI指标,有些超买,未来几天有可能出现下滑的趋势,但如果全球局势仍然紧张,黄金ETF仍然可能继续超买。

最后,从一个基本的出发点来看,相对于金融资产,黄金可能从来没有出现过比今天更低价格的情况。换句话说,一旦黄金价格突破阻力线,其上涨潜力就会势不可挡。

黄金上涨潜力就会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