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人民币兑美元涨近百点 美股大幅收涨


来源:凤凰国际1

美股收盘前,美国财长努钦的采访言论搅乱市场。他表示,美国将于8月前完成税改革,长期而言强势美元是件好事,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使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仍然走低。他的言论引发美股尾盘直线拉升,道指尾盘暴涨180点。

凤凰国际早班车

周一(4月17日)隔夜时段,因复活节假期原因,市场总体较为清淡。美股收盘前,美国财长努钦的采访言论搅乱市场。他表示,美国将于8月前完成税改革,长期而言强势美元是件好事,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使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仍然走低。他的言论引发美股尾盘直线拉升,道指尾盘暴涨180点。

市场脉络

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上涨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8835元,较4月14日夜盘收盘上涨20点;全天成交量扩大19.20亿美元,至250.41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尾盘上涨94点或0.14%,北京时间04:59报6.8774元,北美午盘一度涨至6.8752元。

美股

道指尾盘暴涨180点

道指收涨将近200点,零售板块涨幅居前:标普500指数收涨20.06点,涨幅0.86%,报2349.0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83.67点,涨幅0.90%,报20636.9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1.64点,涨幅0.89%,报5856.79点;罗素2000指数收涨1.18%,报1361.18点;恐慌指数VIX收跌7.96%,报14.69。

原油

WTI原油期货走低收跌

美国WTI 5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4月17日收盘下跌0.23美元,跌幅0.43%,报52.75美元/桶;在复活节长周末假期后,市场交投清淡,美国活跃钻机数上升且预期国内原油产量上升,以及油价连涨三周后有获利了结,拖累油价下滑。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一表示,5月美国页岩油产量可望录得逾两年来最大月度增幅,令对美国页岩油增产将损及全球主要产油国限产努力的担忧加重。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一表示,5月美国页岩油产量可望录得逾两年来最大月度增幅,令对美国页岩油增产将损及全球主要产油国限产努力的担忧加重。

黄金

黄金回吐涨幅后小幅回升

黄金方面,美国6月期金收涨0.3%,至1291.90美元。金价4月17日触及五个月高位后收窄涨幅,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从低位回升,令黄金失去动能,此前东北亚地缘政治紧张情势升温,引发对黄金的避险买盘。黄金回吐日内录得的大部份涨幅,因美元兑日元稍早触及五个月低位后回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降至11月来最低后反弹。美国股市在连跌三日后上涨。

美元

美元指数走低

美元兑日元周一削减早盘跌幅,之前美国财长努钦表示,长期而言强势美元是件好事,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使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仍然走低。努钦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强势美元长期来看是件好事。之后美元兑日元升至日高109.05。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表示,美元“太强”。

美元兑日元稍早跌至11月中以来最低108.14,因东北亚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引发对避险日元的需求。美元指数跌0.23%,报100.33。

财经要闻

特朗普或提名夸尔斯为FED副主席,多德弗兰克法案危险了?】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朗普将提名美国财政部前高官夸尔斯( Randal Quarles)担任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专职副主席。上周特朗普会见企业高管时表示,政府在着手修改多德-弗兰克法案,可能废除该法案并以其他规定来取代,此次提名夸尔斯或将对其计划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英国退欧不舍两个“香饽饽”欧洲虎视眈眈】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声称,欧洲银行管理局(EBA)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将没必要离开金丝雀码头。金丝雀码头是英国首都伦敦一个重要的金融区和购物区,为这两大机构总部所在地。目前欧洲众国对这两大机构都已虎视眈眈,且最终花落谁家还得欧洲理事会于本月拍板。

【美国页岩油“甘拜下风”,OPEC或将在5月延长减产】Prestige Economics LLC驻奥斯丁主席Jason Schenker表示,在5月25的减产监督会议上,OPEC将有很大可能延长减产协议;但市场预计整体石油库存前景将进一步攀升。阵亡将士纪念日预示着夏季驾驶季即将到来,而OPEC的5月会议将在此纪念日之前举行。沙特油长法利赫称,现在讨论是否延长减产协议还为时尚早,沙特将竭尽所能的稳定市场,不管是要花6个月时间还是要花更多的时间。

【OPEC限产面临“双输”窘境,美国页岩油产量明年将创纪录新高】下个月,OPEC和其盟国将开会决定是否继续限产。如果不续约,石油市场可能继续供过于求;如果继续限产,油价攀升,美国有更多动机提高原油产量;EIA预测美国原油产量明年将达到990万桶/日,将创纪录最高水平。

数据&言论

【美国财长努钦:税改因为医改的问题而推迟】美国财长努钦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8月前通过税改;立法目前来看是一个非常进取的目标,甚至有些不切实际;公平地说,可能是因为医改的问题而延迟了一点;仍然预计税收系统将在2017年实施改革;长期来看,美元表现强势是件好事”。

【EIA:预计美国5月页岩油产量将创下2015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能源署(EIA)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美国5月页岩油产量将上升12.3万桶/日,达519.3万桶/日,创下2015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4月上升10.1万桶/日。

【料定OPEC将延长减产,美页岩能源投资达198亿美元】去年有几十家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提交了破产申请,因此而受到打击的休斯敦页岩油投资者,目前正在下注该行业的复兴。据金融服务提供商Pregin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一季度,私募股权基金在能源业风投方面的融资额达198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仅为5.2 低于前值】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仅为5.2,低于前值16.4创去年11月以来最低,跌幅达2016年5月以来最大,几乎抹平美国大选后全部涨幅;由此看来,“软数据”已经结束美国大选后的爆发期,开始呈现出动力不足之势。

【马克宏炮轰德贸易顺差,法国大选从三国杀升级成四方争霸】法国中间派总统候选人马克宏在本周大选开始之前对德国的大额贸易顺差表达不了不满,他认为德国的大额贸易顺差对于欧元区的经济是有害的,并呼吁贸易平衡。最新的民调显示马克宏和勒庞最有可能晋级下一轮的选举,但是,梅朗雄的崛起让情况变得更加的微妙,因为梅朗雄和勒庞共同进行第二轮的情况也有可能发生。

【日本央行行长:需要持续有力的宽松政策,来达到CPI目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内表示,期日本CPI持续上涨接近2%的物价目标水平;日本消费者支出疲软,但目前开始回升;日本央行要达到价格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密切关注物价趋势,因仍缺乏动能。

今日关注

周二(4月18日)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09:30 澳洲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