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财长:税改时间表或推迟 美国未干预汇市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财长努钦预计2017年将通过税改,并称强势美元对长期而言是件好事。美股尾盘涨幅扩大,道指大涨超过180点或0.90%,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涨幅也扩大至0.8%。美元兑日元刷新日高至108.94,

美国财长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财长承认,在与国会就医疗问题协商失败后,美国政府雄心勃勃的税务改革的时间表将会推后。

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在8月之前在国会通过税改方案并提交至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办公桌的目标,“目前看来太过冒进,很不现实”。

“一开始,这就是一份冒进的时间表,”这位前高盛(Goldman Sachs)银行家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公平地讲,由于医疗问题,税改时间表很可能会延迟一点儿。”

在本周即将与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华盛顿召开会议之际,姆努钦也驳斥了外界的担忧,即在特朗普上周公开表示担心之后,特朗普政府也许会因美元走强而启动新一轮货币战争。

他强调称,美国并未干预汇市。他说:“总统对美元的短期走强给出了事实性评论……言论与行动之间有很大区别。”

市场反应强烈:道指拉升超180点

 

道指拉升180点

受美国财长言论影响,美股尾盘涨幅扩大,道指大涨超过180点或0.90%,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涨幅也扩大至0.8%。美元兑日元刷新日高至108.94,美债收益率上涨。

美元指数脱离“危险期”?

在努钦讲话后,美元指数进一步远离两周低位,并逐步回升至100.35附近。因此前特朗普医改法案受阻后,市场曾对特朗普年内能否实行税改表示担忧,美股自历史高位回落,但努钦关于税改的观点,重新提升了市场信心,亦帮助美国三大股指周一收涨,结束了三连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曾表示,美元正在变得过于强势,不利于美国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倾向于低利率政策,他“喜欢”且“尊重”耶伦,尚未对是否继续提名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作出决定。

CNN的分析师Ivana Kottasova指出,有的人认为特朗普对美元的影响力可能较为有限;但需要提醒的是,特朗普在未来两年提名的候选人可以补充成为美联储的大部分官员。而且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在2018年2月3日任职期满,副主席费希尔也将在2018年6月12日任职期满。如果特朗普希望美元走弱,他可以通过财政政策和提名美联储官员来达到这一目的。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