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总书馆















 
 
 
 1 2345678下一页末 页 共9997条记录 当前是第1页的记录
作者: 洪银兴

《现代经济学大典》简介
《现代经济学大典》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资助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分为上下两卷,囊括了经济学各个学科,涉及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门类的14个学科或领域,涵盖了中国经济学发展的各重要领域。《现代经济学大典》的定位是对中国改革与发展的成功实践做出理论总结和概念提炼;特色是突出反映中国改革与发展30多年来中国经济学的研究成果;目的是把中国经济学推向世界,让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以中国话语为世界所知、所享。
《现代经济学大典》作为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一部高读者定位、高学术水平的辞典,力争成为“中国的新帕尔格雷夫经济学大辞典”。
作者: 赵英

苍凉的陕北高原是个产生英雄与美人、史诗与吟唱的地方。这里的男人达观执着、知生知死;这里的女人千媚百娇,性烈如火。男人心焦唱酸曲;女人心焦端簸箕。
诗人来自横山,正是对面价山上流河水,横山上下来些游击队,那横山一样的哀婉动人,一样的炽烈如火。
作家高建群说,这位诗集的写作者一定经历了许多事,生活培养了她,她用诗意的笔墨把自己一层一层剥开,把一颗阿赫玛托娃式的感伤的心双手捧给你。

《资本社会的17个矛盾》是大卫-哈维笔下“最危险”的一本书,也是韩毓海眼中一本“催人泪下”的经济学著作。
近250年来的经济增长是人类社会的常态吗?
是什么导致了全球人口长期失业问题?
是什么让欧洲和日本经济陷入衰退旋涡?
是什么导致中国和印度和其他金砖国家的蹒跚前行?
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应该如何重读马克思的《资本论》?
在西方社会,资本主义如同人们呼吸的空气,极少有人思考其好坏并提出质疑。但了解资本主义的成败根源,对了解其未来和全球经济因此受到的巨大影响至关重要。
在这本书中,大卫R26;哈维用自己的深刻洞察揭示了资本引擎的隐藏的运作方式——以及可能将资本主义引向灭亡的矛盾。
在对当今世界发生的一切做精辟描述的同时,当代《资本论》最权威的研究者大卫R26;哈维,在本书中揭开了资本主义核心矛盾——如以超出投资的手段积累资本的驱动力;其利用节省劳动力的新技术,并因此造成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被剥夺;以及其掠夺自然直至毁灭自然的冲动。这些矛盾与压力造成:全球人口长期失业问题,欧洲和日本经济的陷入衰退旋涡,以及中国和印度和其他金砖国家的蹒跚前行。
短期内这些矛盾不会产生破坏性:历史上资本主义不断在新面具下重组自身,并由此产生危机。但是长期来看,资本主义能否在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下继续生存?哈维认为种种迹象不容乐观,并且表象具有欺骗性,许多资本矛盾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得到控制,而另一些则威胁到了资本体系的核心。本书提出了理解世界的方法,并且为迈向更为公平﹑理性和可持续的社会提出了17个纲领性的建议。

查理-芒格
投资界最神秘低调的大咖
杰出的投资思想家,伯克希尔的灵魂人物
51年年复合增长率19.2%的投资奇迹创造者
巴菲特的长子曾说,我爸是我认识的人中第二聪明的,查理-芒格第一。
本书通过对芒格本人、家人及密友长达三年的近距离了解访谈,重现了芒格从律师成长为具有深刻洞见的投资家的人生经历,展现了投资大师决策背后深刻思考的细节,值得我们细细揣摩。

要想了解现代经济学发展历程,还有什么比研究四十余年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成果和生平来得更简明而权威呢?
受霍金《时间简史》的启发,在《智慧资本》一书中,托马斯R26;卡里尔在不使用数学工具的前提下,通俗清晰解释经济学领域的重大思想,介绍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们的重要成就,从而很好地回顾了经济学的发展历程,为人们预测未来的发展动向提供了线索。
托马斯-卡里尔认真研究了凯恩斯学派、货币学派、金融学派、行为学派、历史学派、统计学派、数学学派、博弈学派以及其他新流派,分析了四十年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们之间共同的核心思想,探讨经济理论背后的各种假定和价值观念,揭示这个学科在内容和研究方法层面上存在的各种分歧。
《智慧资本》通过传记体的丰富细节,阐明描绘了经济学这门学科整体的现代历史风貌,让普通读者与专业读者都能容易地理解相关概念,通过这样一种独特而权威的方式,梳理全球经济学思想发展的重要40年。
1998年,阿马蒂亚-森因为在福利经济学方面的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在印度,他被人们称为 “经济学界的特蕾莎修女”“经济学良心的肩负者”“穷人的经济学家”。 他为经济学问题注入了人性的一面,将社会正义、民主、自由、哲学、医疗、性别不平等、识字率等话题引入经济学的范畴。 被《时代》周刊评为2010年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时,他说:“作为经济学家,我的任务就是发现不公正,我关心人类自由和可行能力的发展。” 在他学术的一生中,他的访问游学之旅遍布全球,他的著作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获得了89个荣誉博士学位。 作为经济学家,他充满着人文情怀,把哲学和经济学研究相结合。他的名字就是诗人泰戈尔为其取的,意为“不朽”。 他关注中国发展,并多次来到中国,给中国经济学界以及经济发展带来切实的建议。 本书讲述了阿马蒂亚-森的成长经历,学术研究的发展脉络,以及他生活中的故事。
硅谷最受欢迎的用户、流量、营收增长方程式 Uber、Facebook、Twitter、Dropbox、Airbnb都不怎么在传统营销上花钱,不是不能,而是不需要。它们在采用增长黑客营销策略之后发现,完全没必要用钱收买市场——流量、用户、营收、公司估值早已实现超预期自增长。 增长黑客营销怎么做?美国最年轻的营销鬼才霍利迪,在潜入硅谷内部、挖掘创业新贵们的崛起内幕之后,将复杂的增长黑客营销策略、技术,整理成易懂、易读的干货: 步骤1 产品研发阶段,捕捉并扩大PMF(产品—市场契合度); 步骤2 吸引并培育种子用户; 步骤3 植入病毒式增长因素; 步骤4 以大数据为支撑,以实现产品最优化为目标,不断重复以上步骤。 霍利迪还用实际行动证明,“黑科技”不仅在科技领域吃得开,在服饰、图书、影视等传统行业同样奏效,比如,让无人问津的小众电影票房大卖,比如,将退稿25次的书打造成超级畅销书。
作者: 宋海涛
本书由清华大学产业研究中心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千人会以及虚拟现实产业主要投资机构和君资本联合策划,详述了虚拟现实产业全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采集了知名专家学者的前沿理论;汇聚了国内主要上市公司高层管理人员VR战略的核心观点,并分享了来自好莱坞、硅谷、以及国内VR产业一线从业人员的实践经验。
作者: 陈轩
本书作者利用自己在品牌定位和病毒营销领域10年的实践历练,结合移动社交媒体、病毒营销和社会心理学,精心筛选出100个病毒营销案例,告诉你如何用移动社交媒体来颠覆传统营销模式,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来玩转营销,实现低成本、高销量、大传播!
作者: 李东
进入21世纪之后,商业模式逐渐取代产品和服务成为商业竞争的主题。而且,随着互联网+风潮的推进,要想成为行业领先的“风口企业”,商业模式的成功构建更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那么究竟什么是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到底有哪些功能?如何做才能实现商业模式的成功构建?《商业模式构建》一书将为您解开上述谜题。“构建”一书在澄清商业模式真面目的基础上,系统解释了商业模式构建的内容与实质,并以“锚形”结构描述了商业模式构建的蓝图设计,从而为企业家或创业团队提供了担当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自创生存空间重任的独特钥匙,并为商业模式的落地提供了必要的实施方案。
这是一本证券投资实务领域的世界级和世纪级的经典著作,自从1949 年首次出版以来,在股市上一直被奉为“股票投资圣经”。它是根据格雷厄姆英文版原著1973 年第4 版的中译版。股神巴菲特特为本书撰写的序言和评论是本书的一个亮点。
《聪明的投资者》(原本第四版)首先明确了“投资”与“投机”的区别,指出聪明的投资者当如何确定预期收益。它着重介绍防御型投资者与积极型投资者的投资组合策略,论述了投资者如何应对市场波动。该书还对基金投资、投资者与投资顾问的关系、普通投资者证券分析的一般方法、防御型投资者与积极型投资者的证券选择、可转换证券及认股权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作者: 北方雅人
稻盛的人生哲学与阿米巴经营是稻盛经营的两大支柱。在实现这两大支柱时,稻盛和夫运用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空巴。京瓷总部专设一间150平米的和式房间,以方便京瓷员工每晚在那里举行空巴。本书作者深入探究稻盛经营的内部机理,揭开空巴的神秘面纱,讲述举行空巴的意义及方法。
美国的第一家庭是地球上最为私密的一群公众人物。从光鲜亮丽的肯尼迪夫妇的神秘色彩,到比尔·克林顿在遭遇弹劾期间与希拉里的争吵不休,再到贝拉克和米歇尔·奥巴马入主白宫时带来的历史意义和两极分化的态度,每届新政府都会给白宫带去一?个性独特的人物——也挑战着那些为他们服务的忠诚、勤劳的人们:白宫的工作人员。
没人能比这些维持白宫每日正常运转的男男女女更了解美国总统和他们的家庭。现在在《白宫往事》中,你将第一次读到他们的故事。这些故事绵延五十年、历经了十届政府以及无数大大小小的危机。他们每天都在活生生的历史中服务、见证并讲述着那些传奇。
作者: 陈立飞
作者陈立飞(Spenser),从体制内的高中老师到体制外的自媒体人士、互联网金融创业者,换了一条人生赛道,实现了弯道超车!他结合自己在内地和香港双重学习、工作、生活的感悟与思考,给在职场上迷茫和心存疑惑的年轻人带来启发。作者陈立飞经历过职场迷茫和彷徨的岁月,了解年轻人心中的情怀和现实之间的差异,所以《优秀的人,都敢对自己下狠手》中,没有无聊的励志和温情的鸡汤,而是真实的打拼和真诚的建议!
从诞生之日起,黑洞理论便饱受非议,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天体物理学研究的焦点和人们对它的广泛喜爱。玛西亚-芭楚莎的《黑洞简史》以时间为序,全面阐述了这项伟大理论的诞生和发展如何与基础物理理论的演进紧密缠结、相互促进,而对黑洞本质的研究将为我们带来一个爱因斯坦梦寐以求的大一统理论,从而解决物理学上的终极问题。
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小习惯”,它们也许曾是你成功路上的助推剂,但当你想 “更上一层楼”的时候,这些习惯却摇身一变成了阻碍你前进的“致命陷阱”.古德史密斯独创“反馈→道歉→广而告之→聆听→跟进反馈”的360°反馈环,用一些看似简单的方法,就能彻底消除潜藏失败危机的“魔鬼习惯”。
 1 2345678下一页末 页 共9997条记录 当前是第1页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