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正文

LYNK & CO领克品牌正式亮相 01量产车/03概念车发布

2017年04月16日 23:01   出处:泡泡网原创   作者:赵雷   分享

  我做科技媒体已经许多年了,参加过的各种发布会已经数不过来,但这次跨界到“汽车圈”,参加了LYNK & CO品牌的发布活动,却依旧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LYNK & CO是吉利汽车的一个全新子品牌,定位高于吉利,低于沃尔沃,是一个主打都市时尚年轻消费群体,以设计感、品质感为驱动。而对于吉利汽车,最近两年我对它的印象可谓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最早我认为吉利生产的都是廉价车,设计品质都不怎么样,反正不会是我考虑的购买对象。而自动博瑞、博越、帝豪GL/GS发布以后,我不但在车展上仔细的琢磨过,几次滴滴叫车也乘坐过,那种做工、设计、品质感我觉得已经不逊色于同价位的合资车,在配置上更是要超越许多。所以这次有幸能来参加LYNK & CO的品牌发布,也更是想要看看吉利能玩出什么新的花样来带给我惊喜。

  先从发布会本身来说,这绝对是我参加过的最时尚、最年轻、最热闹、最国际化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发布会之一,当老牌国企还在学精神喊口号的时候,这些年轻的民企已经把夜店Party开到了发布会上。绝佳的舞台舞美设计,演唱会级别的音响,动感的歌舞表演,从各个方面阐释着LYNK & CO的品牌定位,我完全无法把它和曾经的“吉利汽车”联系在一起,从构建新品牌形象的第一步来说,这场发布会应该是非常成功的。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先生公布品牌LYNK & CO中文名-领克

领克高级副总裁魏思澜(Alain Visser)先生

  LYNK & CO的中文名称为“领克”,“领”寓意领先与引领,以开放的思维、潮流的设计、前沿的技术始终领时代之先;“克”寓意改变与突破,通过创新科技连接人、车、世界,持续改变出行方式。做为一个新品牌,领克承诺为用户提供终身车辆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和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等服务,让领克车型成为消费者安全无忧的移动终端。同时,领克全新商业模式还包括透明的价格体系和订单系统,最大化的节约了用户选购的时间成本;自由度极高的按年或按月消费的合约模式,让消费者可以自由灵活的更换车型,满足都市年轻人群个性的用车需求。 这一系列的“免费”,像极了互联网公司的做法,让人有一种白占便宜的感觉,比如是不是真的要把车停在窗户底下,家里都不用安宽带了?

LYNK & CO领克01量产紧凑型SUV

  真正让我感到惊艳的,是LYNK & CO领克此次发布的01量产紧凑型SUV和03概念三厢轿车。做为一个新品牌,领克俨然通过这两款车就传达出了自己的“家族设计风格语音”,车头布置在引擎盖前端的“L型北极之光”日行灯、与大嘴进气格栅连在一起的头灯、尾灯造型、侧车窗上沿贯通的装饰条等等,都是有延续感的设计笔触。

  01量产紧凑型SUV看起来非常的年轻动感,虽然分体式大灯的理念和Jeep自由光、日产Juke类似,但从线条和设计语言上完全是原创的,并且个人感觉比起那两款车要帅气的多。01量产紧凑SUV的线条很多都是从之前的概念车上直接沿用的,双色车身设计,黑色车顶与银色装饰条相搭配看起来时尚且独特。

  01的内饰同样非常有设计感,带有简约的北欧风格,全液晶仪表、中控10.2英寸大屏、电子档杆、360°环影、碰撞预警、自动刹车、行人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倒车侧方辅助系统等,配置也是非常的高。在发布会现场我仔细观察了一下LYNK & CO领克01的展车,做工用料非常好,绝对不输同价位的合资车型,而且车内完全没有任何异味,相信这也是沃尔沃环保理念在吉利集团内部的延伸。


  01量产紧凑SUV使用的是沃尔沃主导研发的全新的CMA平台,包括未来的沃尔沃40系新车也将基于这个平台打造。01的轴距为2730mm,会提供2.0T、1.5T、油电混合、纯电等多种动力组合。01今年年底将在吉利路桥基地开始量产,沃尔沃汽车将与LYNK & CO领克在中国共享制造基地,按照同样的质量标准、制造工艺同时生产沃尔沃和LYNK & CO的产品。

LYNK & CO领克03概念三厢轿车

  这次发布会同时亮相的还有LYNK & CO领克03概念车,这是一台三厢轿车,造型和01紧凑型SUV有着很多共通的设计语言。设计师为LYNK & CO 03概念车赋予了强劲的运动风范,比如大尺寸的轮圈、双出排气等。03未来也将基于CMA平台打造,希望早日能看到这款帅气的轿车量产上路。

  虽然本次发布会并没有公布LYNK & CO领克01的具体售价,但大家普遍预估都应该在20万以内。现在的中国品牌汽车,已经真正的走在了国际化的道路上,产品力层面有着大踏步式的前进。如果可靠性禁得起考验,或许再过几年,20万以内的购车预算,真的不必再考虑合资品牌了。

  中国品牌的崛起,已经发生在了手机市场,紧接着的也许真的就是汽车了。

LYNK & CO领克03概念车现场图集: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