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象更轻松的蓝牙降噪耳机 BOSE QC30试用体验

2017年04月17日 00:18   出处:泡泡网原创   作者:赵雷   分享

  我用BOSE的降噪耳机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了,由于经常出差,在飞机上它能带给我的那份宁静真的是很好的体验。不过由于各种原因吧,我一直使用的是头戴式的耳机,比如自己购买的是QC25,最近体验过的是无线蓝牙的新款QC35,一直没有体验过入耳式的BOSE降噪耳机。这次正好BOSE的朋友寄来一条最新的蓝牙降噪QC30入耳耳塞,恰逢气温逐渐升高,戴大耳机越来越热,所以就趁着最近出差的机会,来体验一下这款QC30的表现如何。

一、项圈式的设计怎么样?

  QC30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项圈式的造型,毕竟不同于耳罩式的大耳机,有充足的空间来布置电池、降噪电路等设备,入耳式的耳机在那么小的空间内,想解决这个问题着实不容易,因此BOSE QC30采用项圈式的设计也可以理解,之前想捷波朗等品牌的蓝牙耳机,也有类似的设计。

  但最开始我对这个造型是有一些疑问的,心里总觉得这个东西挂在脖子上会有异物感,但实际上用过之后感觉并不是问题,因为第一天我上班路上使用QC30,到了公司便直接开周一例会,接近两个小时的会议我都忘记了脖子上还挂着QC30,一下我就打消了舒适度这个疑问,甚至进一步觉得它在不用的时候,挂在脖子上反而比QC35和和大部分有线耳机要轻松不少。

  我是个微胖界人士,按我脖子的粗细,QC30挂在上面是尺寸正好的,没有余量,也没有压迫感,我特意找了个胖子朋友,脖子比我粗一些,他感觉带着QC30就比我要稍微有一点勒脖子。

  另外我有个喜欢跑步的朋友,QC30他反馈无法带着进行运动,虽然有一些运动耳机也采用类似的项圈式设计,他的反馈是QC30项圈略重,在跑步时会频繁磕到锁骨,而且两端重量不一,在运动中会不时的发生位置偏移。看来BOSE QC30还是一款更为偏向商务的耳机。

二、降噪效果和音质表现怎么样?

  QC30的“QC”代表的是Quiet Control,而QC35的“QC”代表的是Quite Comfort。主要区别就在于QC30是可以调节降噪档位的,这个功能其实并不新鲜,比如索尼的1000X、FIIL的DIVA等蓝牙降噪耳机都可以实现。通过线控上侧面的两个按钮,QC30可以分12档调节降噪,但区别并不是关闭到最强的逻辑,而是降噪最弱的档位,会通过麦克风可以的将一些频率的外界声音传递到耳朵里,类似FIIL的“兼听模式”或索尼的“对话模式”,可以戴着耳机聊天,没有问题。

  如果将QC30的降噪调整至最强,个人感觉和QC35没有什么区别,都属于那种“可以让安静变得更安静”的强降噪水平,不管你是否是个耳机爱好者,哪怕完全不懂,任何一个人戴上BOSE的降噪耳机都可以立刻感觉出降噪的区别。这是一种第一次听很神奇的感觉,降噪的效果远比音质的好坏更容易被感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听过BOSE以后会立刻觉得它很NB的原因。

  QC30其实也并不同于传统的入耳式耳机,它的鲨鱼鳍设计使得耳机并不需要塞入耳道,也能获得不错的密封隔音体验,好处就是长时间佩戴的话不容易出现疲劳感,尤其在越洋航班这样的使用场景中,不容易疲劳是很重要的。

  音质方面,我个人其实并不太重视降噪耳机的音质水平,因为它的使用场景就不是那种可以很好的体会音质的环境。BOSE的音质表现不发烧,但算得上比较讨喜,低音量足够,高音也不会发劈,整体很均衡,听起来是个声音还不错的耳机,绝对不会有音质不好的感觉,这就足够了,BOSE之前的耳机也都是这样的表现。

三、操作是否方便?平常需要连接App使用吗?

  BOSE QC30的开关机按键在项圈内侧,手感很硬,这是我不喜欢的地方。除了开关机,这个按键还可以实现多个蓝牙设备间的切换。至于线控则没什么好说的,顺手好用。

  BOSE QC30可以通过一款名为“BOSE Connect”的App进行控制,可以对耳机进行命名,或者切换音源,或者切换提示语言。由于没有EQ效果等调整,其实可玩性并不高,并且像切换音源这种操作通过拨动耳机上的开关也可以实现,这个App其实可以不必安装的。

四、和QC35相比怎么选择?

  除了佩戴方式的不同,两者的主要区别如下:
1、两款耳机的价格相差400元,QC30为2498元,QC35为2888元。
2、QC35的续航更强,能达到20个小时,而QC30只有10个小时左右、
3、QC35支持有线模式,可以插到飞机上的耳机插孔看电影,即使耳机没电了,也能当作一个普通的耳机使用。而QC30则没有这两个选项,可能会有一些不便。

  如果你需要一款更低调些的BOSE蓝牙降噪耳机,或者不愿意头戴式耳机弄乱发型,那么QC30是个好选择。如果你真的经常坐飞机,那么QC35则更合适,毕竟可以接在机上娱乐系统,适用范围更广。如果你想买降噪耳机,但还在犹豫买不买BOSE,那么我可以帮你打消这个顾虑,冲着降噪效果和音质的综合表现来看,BOSE依然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