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仍计划年底发布Kaby Lake架构处理器

2016年06月01日 08:27   转载:cnBeta   作者:cnBeta   编辑:王普 分享

  英特尔在 Computex 大会上宣布,下一代 Kaby Lake 处理器仍然会在2016年底发布,并在本季度末进入大规模量产。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宣布不会继续保持 tick-tock 处理器发布规则。Tick-Tock就是时钟的“嘀嗒”的意思,一个嘀嗒代表着一秒,而在Intel的处理器发展战略上,每一个嘀嗒代表着2年一次的工艺 制程进步。

  每个Tick-Tock中的“Tick”,代表着工艺的提升、晶体管变小,并在此基础上增强原有的微架构,而Tick-Tock中的“Tock”,则在维持相同工艺的前提下,进行微架构的革新,这样在制程工艺和核心架构的两条提升道路上,总是交替进行,一方面避免了同时革新可能带来的失败风险,同时持续的发展也可以降低研发的周期,并可以对市场造成持续的刺激,并最终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英特尔仍计划年底发布Kaby Lake架构处理器

  Kaby Lake 没有采用更先进的工艺,是继 Broadwell 和 Skylake 后的下一代产品。Kaby Lake 支持 Thunderbolt 3 和原生 USB 3.1,不过并不支持 DisplayPort 1.3,所有搭载 Kaby Lake 处理器的 Mac 电脑仍然无法通过单条线缆支持 5K 显示器。根据英特尔介绍,Kaby Lake 将会改进性能,续航和媒体相关能力。

  英特尔上两代芯片发布一推再推,这也导致了很多 Mac 电脑的发布没有按照预期。这次如果 Kaby Lake 可以按照预期发布,苹果可能会在今年底推出搭载这种处理器的新款 Mac。■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