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农业科技园区体系 科技成果助推农业现代化

2017/04/18 1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评论
山东省政府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全省农业科技园区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山东省政府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全省农业科技园区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表示,现代农业不仅要融合农业科技成果,还需融合服务业、电商、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实现以工业化模式发展现代农业,走绿色农业之路。

记者在现场获悉,该《意见》指出山东计划在有特色、有竞争优势的设施蔬菜、特色果品、海水农业、海洋养殖等方面布局新建1-2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建10个左右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新建20个左右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挥农业科技园区的高新技术培育、成果转化、农业服务、科技扶贫等作用。

潘军说,山东将利用农业科技园区科技资源集聚、产业化程度高等有利因素,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规范化,优化配置技术、资本、管理等现代市场要素,提高县域、农村承接农业科技成果的能力,并对重点贫困村、贫困农户开展定制化农业技术咨询指导,推进科技精准扶贫。潘军还表示,山东将加强乡土文化、农业名优品种等原产地保护、挖掘区域农业文化、传承农业文明、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新业态。

农业大省山东还将通过建立农业科技园区联盟、产业联盟、质量联盟等,精心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潘军说,山东要重点发展以寿光市、聊城市等为代表的设施蔬菜,鲁南、胶东半岛为代表的林果业,着力壮大花卉苗木、中草药、食用菌等百亿级产业集群规模,提升东阿阿胶、菏泽牡丹等一批知名农业品牌影响力。

据悉,山东目前有国务院批准的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科技部批准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9个,数量居全国首位。同时山东注重农业领域的国际交流,德州乐陵国家农业产业科技园区培育的“希森6号”等功能性马铃薯品种还随着“一带一路”输出到哈萨克斯坦。

【延伸阅读】
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今年建成21个重点项目
山东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管理加入“退出”机制
产业新城点亮园区发展前路
广元市新建成7个现代农业园区
园区转型 应结合新型城镇化
苏州工业园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科技产业园区
产业链招商构建园区“强磁场”
张江高科技园区确定“十三五”目标

新闻排行

热门园区

电子城·科技研发中心
电子城·科技研发中心

价格 : 28000元/㎡

类型 : 写字楼

城市 : 北京

最新园区

MAX天竺合院

MAX天竺合院

价格: 暂无

类型:独栋办公楼

城市:天竺板块

中电环保科技园

中电环保科技园

价格: 暂无

类型:独栋办公楼

城市:邯郸冀南新

燕郊现代服务产业园

燕郊现代服务产业园

价格: 暂无

类型:写字楼

城市:六环以外